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北京青年报:《赤壁》能否不再笑场?

    昨日,电影《赤壁(下)》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宇森率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赵薇、佟大为等“英雄豪杰”重聚京城。性格柔和的吴宇森在屡屡接受媒体盘问时依然是一副好脾气,提起《赤壁》令观众念念不忘的笑场,吴导并不生气或者逃避,而是坦然介绍道:“《赤壁》下集里,小幽默也还在。”该片将于1月7日上映。

  ■我的人生观是

  做人应该多一些幽默

  在众位演员中眼中,吴宇森导演的最大特质是“温文尔雅”。
赵薇告诉记者:“他从来不埋怨演员演得不到位,而是把责任揽到自己头上:‘可能是剧本不合理让你难以发挥,我再想想怎么拍吧’。”这样一位性格如水的导演,骨子里却暗藏着大量幽默,总想找机会爆发,昨日,吴宇森导演解剖了自己性格与《赤壁》的关系:“我的人生观就是做人应该多一些幽默,所以我很注重电影里有一份幽默感,一些‘喜剧点’能让影片更有活力,对于《赤壁》来说,它虽然是一个历史性的题材,但里面的人物和它所表现的内容应该跟上现代人的生活,我们何不轻轻松松地去回味一段历史,或者学习一段历史呢?我相信在古代的人也应该有一份幽默感。”

  ■《赤壁》战争场面

  将让观众忘记笑声

  《赤壁(下)》中,虽然一些轻松的桥段依然还在,但吴宇森预计观众们笑的地方不会太多,“《赤壁》的剧情将由上一集的人物关系介绍转为两军的正面对抗、火烧赤壁等战争场面上,其间用孙尚香和孙叔财的淳朴感情、曹操和小乔的斗智,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的信任等等人物情感的微妙变化来做铺垫,因此情节也更为刺激和紧凑。”

  吴宇森导演透露,《赤壁(下)》将分为水战和陆战两部分,“水战部分就是火烧赤壁,主要靠特技制作完成。陆战部分是下集的最高潮,周瑜与曹操隔着火海见面,展开了最后的对决。”

  ■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致敬

  提起《赤壁》,低调的吴宇森语气中总有一份豪情万丈:“我喜欢的是那些有血有肉的、人性化的英雄人物,三国人物与我心目中的英雄在理念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我的目标是能够超越文化和历史背景的隔阂,让西方观众欣赏到亚洲版的《特洛伊》,同时也让东方的观众能从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中找寻到新的视角。”

  昨日,记录《赤壁》拍摄过程的纪录片《路有多远》在搜狐官网同时开播,导演吴宇森回忆起电影拍摄的过程感慨不已,重情义的他特意在影片最后设置了字幕,悼念在影片拍摄中不幸牺牲的演员芦燕青,“从筹备到拍摄完成,经历了许多磨难,比如遭遇换角风波、火烧事故等,一个摄制组应该碰到的所有困难,我都碰到了,我在此要对牺牲者哀悼,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致敬。”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曹操 | 赵薇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