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杜淳回应《走西口》口音争议 缺了方言不成调子

杜淳《走西口》剧照.
杜淳《走西口》剧照.

杜淳《走西口》剧照.
杜淳《走西口》剧照.

  日前,已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的51集开年大戏《走西口》可谓风波不断,除意外地替下了之前确定的开年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而引发热议外,随着播出后剧情的深入,剧中人物语言又饱受争议。昨日,就有媒体指出,不明白为什么要把‘我’说成‘额’,有点不伦不类。对此,剧中男主角杜淳表示,这是山西祁县特有的方言,当地人确实把‘我’说成‘额’。

  “缺了方言不成调子”

  杜淳告诉记者,《走西口》的故事情节是从素有“无平地沃土之饶,无水泉灌溉之益”的山西祁县开始的,也就是说自己在剧中饰演的田青是山西祁县人,山西本身就汇聚了各种方言,把‘我’说成‘额’也正是祁县特有的方言。但用普通话是不是更能让大众接受?杜淳说:“走西口是一段真实的历史,有着晋商文化深刻的思想内涵,当地的方言也代表一种文化,缺了方言不成调子,体现不出山西人实在实在的生活。”

  “小学便会唱《走西口》”

  《走西口》是一首古老的山西民歌,不但山西人会唱,山西邻近的内蒙、陕西,甚至更远一点的宁夏、青海、甘肃也有许多人会唱。提及到此,杜淳笑言,自己上小学的时候便会唱,在剧组拍摄时,很多人也经常哼唱这首歌。

  “活的真,心里才能真”

  在电视剧《走西口》中,杜淳演绎的田青经历了多重的身份转变,勤学能干的学徒,诚信精明的生意人,赤诚浪漫的恋人,倾尽全力的爱国志士。杜淳的眼中的田青又是怎样的呢?“田青是一个生活的很真的人,活的真,心里才能真。”杜淳说:“当观众看到剧中田青不接受徐木匠和母亲淑贞之间的爱慕,怒斥母亲不守妇道,母亲意欲自尽时,肯定有点痛恨田青,但从另一个角度去解,田青其实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

  据悉,由杜淳饰演的田青从第五集开始出现,之后贯穿全剧。虽刚开始上演,但已有评论指出,杜淳演技可圈可点,冲击“一线”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