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国立新剧《中国往事》 > 新闻动态

《中国往事》熬历史汤药 小宋佳:休妻戏很精彩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目前正在武汉电视台播出的百集传奇电视剧《中国往事》,被业界人士称为“中国第一部国际标准制作”的电视剧,该剧根据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由张黎执导,张国立和小宋佳领衔主演。据悉,正在播出的42集《中国往事》仅仅是百集巨制的第一部,之后还会继续拍58集。

  《中国往事》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一幅广阔深沉的社会历史画卷,折射出中国近百年来的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该剧沿用了《夜宴》的主创班底,并花500万元在北京大兴搭建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江南豪宅实景。导演张黎在拍摄中对影像的要求非常高,把故事的内在张力和从人性中爆发出来的冲突表现得异常深刻。许多业内人士评价:《中国往事》完全可以和电影大片相媲美,简直是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

  江南水乡的小镇,一个庭院深深的大宅,看起来颇为诡秘的老爷太太,委屈压抑的媳妇,吵吵闹闹的姨太太,欲说还休的秘密,大起大落的家族兴衰……讲述清末民初故事的电视剧的要素大抵如此,《中国往事》也不例外。

  不过比起那些永远充满像命途多舛的女人如何善良,如何能耐的狗血剧情的片子,《中国往事》的人物和故事丰满大气了许多。拍摄的手法很是艺术,画面也相当精致,不愧是个大制作。素淡的色彩和人物的妆容,也让这个同样是水乡的故事少了不少的庸俗脂粉气。

  但尽管有如此鲜亮华美的包装,但里面的故事是如此的阴郁和畸形,一群奇怪的人在一所大房子每天诡异的生活着,然后弄出来却尽是些丑事、破事。看起来心理有毛病的二少爷,洞悉一切的“耳朵”,诡异的老爷太太,还有丫环、洋人、革命党……所有的人似乎都是主角,所有人的故事似乎都是主线。

  剧中除了大少爷一家看起来稍稍正常一点,其他的人和事看起来都只能用变态二字形容。极其神经质的少爷,成天熬药炼丹的老爷,跟洋人私通生了个蓝眼睛的孩子的少奶奶……总之,剧中要表达的中国旧时代的人和事都让人感觉很灰暗,而且这些不安现状的人努力想改变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但撇开该剧所表现的主题不谈,剧中张国立和小宋佳的表演还是非常让人惊喜的,因为两人这次的角色都可以说是突破性的,一个是怪诞的老爷,一个是竟敢冒着天下之大不韪与洋人偷情的新女性,两人纯熟的演技无疑也成了这部风格另类的《中国往事》里的最大看点。

  主创访谈

  导演张黎:不安分的时代,不安分的人

  张黎说,早在1992年他看原著《苍河白日梦》时就很喜欢这部作品,“原著写了‘不安分的血缘’和‘不安分的种子’,当时就觉得有一针见血的痛快感,有拍的想法,但条件还不成熟。”

  直到2007年终于有机会拍《中国往事》,张黎为这部剧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光是剧本就费时两年反复修改,从选演员,到置景、服装、道具等各个细节要求苛刻到一丝不苟。据悉,张黎每日废寝忘食,殚精竭虑,拍摄期间狂瘦十五斤。对此,他说:“我做电视剧是为给观众看的,但我是要负责任地给观众看。这部戏最吸引人之处就是写了一群精彩而不安分的人物,展示了中国历史变化最为巨大的百年民族风云。”

  目前,网友们在网上对这部剧的评论分为了两派,一派觉得非常好看很大气,但另一派就觉得风格非常诡异,面对观众们的评论,张黎说:“他们说的都挺对的,这些东西是剧本身就具备的气质,我并没有强求。”

  主演小宋佳:“休妻”那段很精彩

  “我这部戏的角色太不同于我以往的角色了,看看郑玉楠的这个角色,看看她的爱情故事就知道了。”小宋佳谈到在《中国往事》里的演出,记忆犹新。“我觉得《中国往事》的故事首先就很吸引人,起码很吸引我,我觉得它里边的人物都非常有情感,每个人物都很好看。用导演的话说,每个人物身上都有非常不安定的因素在,因为这个所以才很精彩。”

  谈到难忘的剧中的戏码,她说:“难忘的太多了。就说休‘妻’那场吧,最后在牢里边,我怀着路卡斯的孩子去看他,他给我的休书也写好了。他跟我说,休书给你写好了,我说不要,你把它撕了,他说要是他不在了,你就永远成曹家的寡妇了,我说那也得撕,然后就撕了,然后我们互相说对方任性。我最后说,‘光汉你就让我任性一回吧,一直都是我听你的。’那场戏就是他们对感情的释放和解脱,挺感人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