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 杜淳领先获得好头彩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5日11:30 来源:搜狐娱乐

  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在媒体和观众朋友们的热切期盼下,于元月2号黄金档揭开神秘的面纱《走西口》在最后时刻胜出,成为最后的大赢家,而之前媒体一直猜测的答案也终于有了结果。这部由影视界当红一线小生杜淳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讲述了年轻人奋斗创业的艰苦过程,而这部戏的最终胜利在于它的题材上,符合了时下引领的精神文明“艰苦创业,自强不息”。

  题材鼓舞人心

  《走西口》之所以能成为最后的大赢家,在于它优秀的题材,它的题材符合了当下社会发扬的精神文明,“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这部戏在没有开播之前就有很多人拿它和《闯关东》做比较,说它是《闯关东》姊妹篇,“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这是中国有名的三次人口大迁徙。去年的一部《闯关东》电视剧红遍全国,唤醒了沉睡在那个时代人们的很多记忆,告诉大家时代再进步,祖先们的留给我们的丰功伟绩不能忘掉,而“走西口”也是那个年代山西人最普遍的谋生之路。山西人外迁的经历长达300年,《走西口》就是以这段历史为大背景。反映了山西人勤劳经商之路,也带动了中原腹地与蒙古草原的经济文化交流,成为历史不可磨灭的记忆,《走西口》也让人们也再一次感受到山西丰富悠久的文化历史。

  演员实力强劲

  《走西口》这次启用年轻的青年演员担纲主演,没有用大“腕”级的演员撑场面,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这部电视剧的欣赏价值,其中女主角是青年演员苗圃,男一号则是现在迅速走红的一线小生杜淳,这位80后的人气实力演员被很多人看好,在刚刚央视八套播完的《敌营十八年1》他被誉为新一带“红色偶像”。他成功的塑造了与自己年龄跨度很大的共产党人“江波”这一角色。很多人看完对他的评价是80后的骄傲,没有想到80后的演员能把那个时代的人刻画的这么到位。杜淳曾在《大旗英雄传》、《汉武大帝》、《江南第一店爱无悔》等电视剧担任重要角色,这次〈走西口〉比以往的角色更具挑战性,因为这次要演一个地地道道的山西人,而他本人是出生在河北,生长在北京,所以为了更能容入角色,更能了解山西人的性格,在拍摄前他阅读了大量的有关《走西口》的作品,所以他自己说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但是拍摄的时候并没有难倒他,反而越拍摄越让自己投入角色。

  故事曲折动人

  《走西口》和《闯关东》题材类似,讲述身在异地的创业史,不同的是《走西口》更多是反映主人公坚强的拼搏毅力,而《闯关东》更多的是表现敢闯和讲义气,虽然内容不同但是想表达的意思相同,就是只有通过自己的拼、自己的闯、最后才能成功,而之前的《乔家大院》也是反映山西人晋商的题材,当年也一举拿下多个电视剧的重要奖项,也成为当年最热门的电视剧,《走西口》是结合《乔家大院》的晋商题材把晋商文化的背景放大,扩展到了儒文化的层面上,着重展现山西人拼搏奋斗的历史。剧中由杜淳扮演的男一号田青由于父亲嗜赌败家家里从小立志重振家业随着他们的渐渐长大,田青与梁满囤一起踏上了“走西口”的道路,在历经无数挫折之后,田青终于赎回了大宅,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在西北的草原、荒漠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经商之路。而此次杜淳也再次和自己的父亲杜志国合作,剧中饰演一对仇人,这是父子有史以来第一次演仇人,杜淳也很谦虚的说父亲是他学习的榜样。

  收视后来居上

  在首播后的观众反映来看,很多人说因为是刚开始的几集,还看不出整个的故事情节,有些《乔家大院》的感觉,其中的山西方言让很多观众记忆犹新。而也有很多观众说,从电视剧开头的赋有山西味道的歌曲和广阔的黄土地,让我们感觉这部电视剧一定精彩。而在电视剧首播前夕在央视内部看片打分时,这部戏的分数要比《闯关东》更高。也足以看的出这部电视剧的分量。而男一号杜淳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很坚信的告诉大家,这部戏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虽然有《乔家大院》和《闯关东》在先大家会拿它们做比较,但是我们依然对这部电视剧信心十足,他说,好的作品都是越往后越精彩。杜淳说,从第五集开始,就全是男主角田青的故事了,真正的好戏才开始,“这部剧绝对会让观众越看越好看,看得欲罢不能大呼过瘾的。” 而女主演苗圃在《走西口》中饰演了女一号“豆花”,在接受采访时说,《走西口》与《闯关东》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两部年代不同,地域不同,各有特色,虽然是相似的题材和主题,但观众仍能感受到新鲜的东西,绝不会审美疲劳。”看来有这么多的特色,《走西口》一定能走到最后,收视也会后来居上,火爆全国。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