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贺岁主打国粹“活曹操”再次“北征”

  春节黄金档期,国家大剧院“贺岁”节目主打“国粹”京剧,京、津、沪三地的实力京剧院团轮番“打擂”,而打“头阵”的是上海京剧院的京剧《成败萧何》和《曹操与杨修》。

     由尚长荣主演的京剧《曹操与杨修》首演于1988年,尚长荣因此被誉为新时期菊坛的“活曹操”。

20年来,《曹操与杨修》一剧中的角色都有了变化,如杨修已经前后换了四任,最初是言兴朋,后来是何澍,但唯有曹操一角,始终只有尚长荣一人担纲,连临场替补的B角都没有。该剧虽然红遍中国,但至今没有一家京剧院团移植、复排过。原因是“两门抱”(同时擅长武戏和花脸)的“曹操”难觅,尚长荣的接班人在哪里,也成为业界共同的忧虑和期盼。该剧将于1月12日、13日第二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 《成败萧何》在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获得“金奖”榜首,1月9日也将首次进京,在国家大剧院与戏迷见面。(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尚长荣 | 萧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