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尚敬:《无敌三脚猫》 送给所有孩子的寒假礼物

导演与小演员
导演与小演员

  曾经火热荧屏的《家有儿女》系列是一部不如一部,儿童剧市场也开始面临着严重的空档期。

  但是随着寒假的日益临近,不少以儿童为主角的优秀影视作品将纷纷亮相荧屏。而这其中最受期待的还要属尚敬的最新作品《无敌三脚猫》。尚敬自己更是说这部戏是自己和所有主创人员送给孩子们的寒假礼物。希望在假期里,这部戏可以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欢笑。

  《炊事班的故事》是尚敬的成名作,而《武林外传》则确立了尚氏情景喜剧的鲜明风格。然而,尚敬自己却坦言,《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火了之后,他陷入了困惑。“一个品牌形成后,会有很多类似的情景喜剧和电视剧找上门来。究竟是进入一种模式化的创作,还是忘掉过去进行创新,这个问题让我很困惑。”后来,尚敬发现,《武林外传》有很多粉丝是孩子,所以特别喜欢孩子的他突发奇想,决定尝试儿童喜剧。

  《无敌三脚猫》讲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和几个孩子之间的故事,京城的小尾巴胡同,住着赵小午一家。天真善良的赵小午是个典型的时尚80后,70后的丈夫关健则是个怀才不遇的玩具设计师,两人是“丁克”一族,暑假期间,一个乖巧的10岁男孩儿董行来到他们家,从此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开始了。

  尚敬说:“我想把这部戏送给所有的孩子,所有还希望自己是孩子的成年人。因为这部戏里有只属于孩子的童趣,孩子的故事。是孩子们最真实的生活,是成年人快被忘掉的记忆。我们希望我们的小主人公是疯的,蹬鼻子上脸的,记吃不记打的,天真的纯洁的,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总之是符合儿童特点的,而不是僵的木的死气沉沉的---似乎唯一的活泼只体现在“小孩儿说大人话”的。他们就是一群10岁的孩子。他们用他们的天真和善良去面对里生活上那些或大或小的问题,而在这个过程里他们周遭的大人同样被感染着,改变着。这就是我拍这部戏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