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赵本山不上一次春晚又何妨?

  据悉,央视牛年春晚进行语言类节目终审,大家最为期待的“小品王”赵本山剧本惨遭淘汰,要另起炉灶重新找本子。赵本山固然重要,但是显然不如最初他上春晚那么重要。当他连续接近20年独霸春晚的时候,不上一次春晚又何妨?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全中国人丰盛的文化年夜饭,赵本山是这顿年夜饭最丰盛的一道大菜。赵本山幽默、滑稽,特有的眼神、形体和声音,成为一种标志,留下很多经典,让观众乐此不疲,竞相模仿。赵本山更极大程度地推动了二人转的普及和东北文化的推广,有人笑谈说赵本山是继张作霖之后第二个征服全中国的东北人。

  赵本山当年为了上春晚,提着茅台找关系。春晚也仿佛患了“赵本山依赖症”,好像离了赵本山春晚就不转了,非要让赵本山出马不行。赵本山在给广大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近年来风格依旧,表现手法大同小异,许多人产生了审美疲劳,不想在春晚舞台上再见到他。牛年春晚剧本首次公开审查就被淘汰,导演组觉得新意不够,重复炒冷饭的东西太多,于是希望赵本山另找本子。

  除此以外,有人认为赵本山作品低俗无聊、装疯卖傻、恶意搞笑,缺乏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呵护,甚至伤害残疾人和农民的心灵。2002年“卖拐”,2003年“卖担架”,2004年“卖轮椅”,不是装瘸子拄拐杖,就是装个半身不遂坐轮椅。他扮演的农民大都是依靠卖弄无知,来引人发笑。小品虽有生活,但是缺乏人性和人道,有悖于和谐社会的建设。谁都不愿意在生活里成为赵本山所扮演的角色,赵本山更不愿意,他的真实生活就极力挣脱真实农民的生活和他所扮演的农民的生活就是明证。

  岁数不大满头白发的赵本山甚至上场前打点滴,也有江郎才尽之感。他认识到:“春晚对于我来说有点不愉快了,是要命了。我已经力不从心了,”白岩松提出了“保护本山”的呼吁,希望他能够喘口气、歇歇脚。而赵本山长期独霸春晚的小品舞台,也使新人难有出头之日。赵本山觉得“只要我站在那儿,可能上来一个新人是非常难的。”

  近年来围绕赵本山能不能上春晚、是否应该退下来歇一歇,引发许多争议。“春晚导演轮流做,唯有本山少不了”的春晚“潜规则”倍受观众的质疑。赵本山也多次表示不上春晚,但是时隔不久,又决心卷土重来,“我是宁可战死,也不能逃跑”,并用“不上春晚是逃兵”表示自己上春晚的坚决态度。敢情此前扬言不上春晚都是忽悠老百姓,吊起胃口。央视希望赵本山出场,确保自己的舞台没有缺憾,即使要求赵本山剧本提高水准,也是出于对赵本山的高标准严要求。

  谁都有吃腻的时候,哪怕大馅饺子和东北酸菜。没有赵本山的春晚,人们也会逐渐习惯,就像习惯于没有毛主席领导人们一样有饭吃。其实,赵本山不来反而人们更加好奇,名声更加响亮,广告收入完全不会下降,大可不必扬言不上又上地抖包袱。作为艺术家固然可以追求永无止境,但是急流勇退也是高风亮节勇于奉献。赵本山完全可以把机会让给新秀小沈阳等新人,和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团聚,给自己活一个春节也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