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媒体关注

新闻午报:《叶问》难扛功夫片复兴大旗

  《叶问》规规矩矩可看,但寻不着《杀破狼》、《导火线》时的惊喜,同甄子丹巅峰时期的动作片《铁猴子》、《直击证人》相比,更差甚远。仅能在贺岁档期瞧着玩,即便得了最佳动作指导奖,亦甚难扛起功夫片复兴大旗。

  当然必须承认甄先生是《叶问》的最大亮点,这位40多岁的老动作明星,再不是那个瞪着眼耍酷的肌肉男,将一代宗师的儒雅与温顺,演得恰到好处。男主角顾家,对武术执着热情,却从不愿与人争斗,就连与金山找(樊少皇扮演)和日本军官(池内博之扮演)的决斗,也是被逼出手。作为首席男主角的甄子丹,独角戏般贯穿故事始终,他也奉献着精湛演技。

  相比男主角,其他演员全成了陪衬,稍有戏是林家栋,扮演的日军翻译官,为图糊口,忍辱负重,他表面懦弱,内心挣扎,给人深刻印象。池内博之扮演的日本军官,既凶狠恶毒,又是武痴,亦比较脸谱化。樊少皇和行宇,都演起鲁莽的武夫,人物处理简单化。熊黛林出演的贤妻,任达华出演的周清泉,还有黄又南等人,则干脆成了凑明星阵容的活摆设,发挥不大。

  《叶问》传统商业片大相径庭,多数时间内更像一部文艺传记片。叶伟信驾驭起来,竟保持起他早前拍《朱丽叶与梁山伯》时的生活化,却始终难把悬念紧起来,等到了日军用粮食来与中国武师打斗,才将矛盾激化。日本军官爆打华人武师,又杀害国人的桥段,确实看着气愤,而叶问的挺身而出,确实将气氛营造到极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