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2.29-01.05票房:“马利”蝉联 奥斯卡血拼正酣

本周票房top10
本周票房top10

  搜狐娱乐讯 横跨新年的北美票房,总体态势比去年同期《国家宝藏2》苦撑大局的情况稍胜一筹,《马利与我》从3480家影院扩大到3505家放映,收回2400万,两周的累计总票房已达到1.06亿美元,这也是2008年开映的第25部本土票房过亿的影片。《睡前故事》(2031万)和《本杰明-巴顿奇事》(1840万)继续占据周末票房的第二、三位,上映规模与上周基本持平。令人遗憾的是,《刺杀希特勒》仅收回1400万,-33.2%的滑坡率居然是在扩大67家影院的情况下发生的,足见阿汤号召力今非昔比。

  本周新上映的电影只有08年12月31日开画的《挑战纳粹》和《好人》,由于两部电影都是小规模放映,因此在票房前十名里没有打榜的可能。不过,仅在两家影院上映的《挑战纳粹》却收回了19万美元,最终以单厅6万美元的成绩成为本周单厅票房冠军。去年同期亦是新片廖廖,除了那部臭名昭著的《鬼来电》首映周闯进第五名外,其余电影都是上年度的陈货。奥斯卡站线的热门影片基本亮相完毕,它们在票房上的成绩基本与上映规模成正比,抛开暑期档的《黑暗骑士》和《机器人瓦力》两大强片不说,在颁奖季里登场的《本杰明-巴顿奇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米尔克》是目前票房最好的三部奥斯卡热门片。

  本周综述 《马利与我》持续坚挺,《巴顿》好评如潮

《马利与我》
《马利与我》

  《马利与我》凭借欧文-威尔逊和詹妮弗-安妮斯顿的号召力,本周再收2400万美元,累计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这部影评人口碑中等(本周好评上升了5个百分点),却受到普通影迷热捧的喜剧片,在扩大25家影院上映的情况下依然爆满,无疑体现出圣诞档亲子电影的魅力。《睡前故事》虽然评价奇差(本周上升了8个百分点),但也是因为它打打闹闹的性质符合大众的观赏需要,因此依然稳坐第二。

《本杰明-巴顿奇事》
《本杰明-巴顿奇事》

  排名第三的《本杰明-巴顿奇事》之所以没有在口碑绝佳的优势下拼过前两部电影,只能怪罪于该片长达150多分钟的片长。有影评人指出,这部质量上乘的电影,因为叙事过程非常刻意和讲究,因此它对大多数普通观众而言还是颇有距离。目前,该片在IMDB上评分为8.6,口碑总排名在前250名中占据第61位,好评度与奥斯卡另一大热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陷入对掐,票房业绩上略胜一筹(事实上会胜出很多,前者业已上映8周)。

《刺杀希特勒》的阿汤有点狼狈
《刺杀希特勒》的阿汤有点狼狈

  令人感慨的是,与布拉德-皮特、亚当-桑德勒、欧文-威尔逊等这些在各自领域拥有多年号召力的男星相比,汤姆-克鲁斯绝对是今年圣诞档最失落的一个。这个曾经无坚不摧、拍片必过亿的票房神童,自从去年的《狮入羊口》之后,似乎跌进万劫不复的深渊——一拖再拖的《刺杀希特勒》并没有实现出品方吊胃口争创收的预期,反而陷进泥潭。该片本周从2711家扩大到2778家,但出品方企图用上映规模弥补首映不举的愿望,却再次遭受无情打击。其实,《刺杀希特勒》的群戏表演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阿汤的表演水准也有目共睹,此片输就输在阿汤哥之前的贿赂电台事件,酿成一失嘴成千古恨。

  与《刺杀希特勒》的倒霉相比,吉姆-凯瑞的《好好先生》(1385万)算是幸运,要知道,在强片如云的圣诞档要想稳住局面并非易事,但《好好先生》却做到了——以-16.9%的微弱跌幅保持在第五位。威尔-史密斯的《七磅》(1000万)在两周前首映时曾遭到烂番茄的强烈猛攻,被人一脚踢出了奥斯卡热门选手之外,但它仅有的“威尔-史密斯”这个招牌,却让它撑到现在还能排在第六,看看上周被骂得同样抬不起头的《鬼魂》(327万)吧,本周已经赶着投胎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与阿汤哥同样郁闷的还有《浪漫的老鼠》(702万)里的那个小东西。这个罕见的舅舅不亲奶奶不爱的老鼠,本周从2509家影院飙升到3091家影院上映,创下了前十名中单周扩映规模最大的记录,但对票房却丝毫没有刺激作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顿 | 本杰明 | 单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