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搞笑一家人》小火慢炖出“笑”果

  不加宣传、被排在17:30档首播、170集长度,按常理这些对一部电视剧的收视率都是致命的,但正在江苏影视频道每晚17:30《海外星剧场》热播的韩国情景喜剧《搞笑一家人》却创造了一个奇迹:近三个月的播出周期内,在南京地区乃至全省电视剧收视排行中,该剧一直居高领先;剧中人物的语音彩铃被观众寻觅下载;每集的搞笑感人情节被观众热议;去卖碟的地方走一走预订这部剧的比买《越狱》的还多……该剧的贴吧中13万多个帖子显示出其火爆程度。夸张而不离谱、浓浓的生活味以及笑中带泪的情节,成为该剧吸引观众的法宝。

  该剧是去年韩国的收视冠军,与以往的韩国喜剧不同,在幽默表现手法上不是一味地强调夸张搞笑,而是融合了家族情感、生活细节、惊险场面等。故事天天翻新,但总能在笑声中给观众带来深深的感动。因此,“超搞笑”、“超感动”成了观众热议该剧的焦点话题。

    《搞笑一家人》涵盖了生活中的各种细节,诸如婆媳关系、提倡长幼有序等,剧中有这样一段描述,爷爷李顺才是个风趣幽默但有些守旧的老头。一次,顺才被黑社会绑架,原因是黑社会老大生病后需要一位名医去诊治,具有“权威医生”头衔的顺才便成了这个倒霉蛋。顺才非但没将老大的病治好,病情反而加重。在老大的质问下顺才说了实话,自己并非名医,只是靠关系在电视台搞讲座走红的。顺才恐惧的眼神与老大充满质疑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极具矛盾冲突的剧情更是让人忍俊不禁。编剧把时效性的社会新闻带到剧中,目前流行于电视、广播中,各种“权威医生”比比皆是,让观众在笑声中发现故事就是来源于日常生活。很多观众表示,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不落俗套的搞笑了,每一个人都很可爱,都有自己的弱点和缺陷,没有粉饰,这样让人觉得血肉丰满,是一群可爱的凡人,而不是我们情景喜剧中的一群“疯子”。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