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2009北京新年音乐会 票房成绩不佳为哪般

  国家体育馆是奥运会举世瞩目的场馆,钢琴家郎朗前晚在这里举办“郎朗2009北京新年音乐会”,但是现场观众比起郎朗以往的音乐会少了很多。音乐会开始时,现场仅有大约六成观众,而音乐会开始后陆续有观众入座,但依然也只有七成左右。

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确实演出票卖得一般,大概是金融危机的影响。”而记者在演出现场发现,除了金融危机这个大环境影响了音乐会票务销售,还有一些另外的因素也导致没有更多的观众来欣赏郎朗的精彩表演,确实留下不少遗憾。

  在国家体育馆举办音乐会,确实是奥运场馆在奥运会以后运营方向的尝试,而郎朗作为钢琴家第一个走进国家体育馆也是一种尝试。从演出质量上说,郎朗前晚的演出确实十分精彩,演奏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充满诗意,优美的旋律款款而来。他演奏的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则充满灵性,爵士味道浓郁。而演奏的《黄河》如浪涛汹涌澎湃,起伏跌宕任由气势。郎朗确实在用心诠释着这场音乐会,在现场也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与郎朗音乐会现场反响相对应的是音乐会举办中显露的一些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是在国家体育馆第一次举办音乐会,许多观众连停车位都不知道在哪儿,导致很多人迟到。而水立方前的停车场没有停车管理人员,只能靠很多观众自觉将车排队,从停车场走向体育馆时还需要跨越栏杆……奥运场馆曾经是奥运体育赛事的热门场馆,然而在体育馆转化为文艺演出后,观众对文艺演出场地的需求是方便,尽可能不用走很长的时间,尽可能离观看节目的目的地近一些,而这些设施的完善,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奥运场馆举办什么样的演出,对于经营者来说同样是一个探索。在偌大的体育馆里欣赏三个乐章的钢琴协奏曲要比音乐厅和剧场效果差很多,而肖邦的钢琴协奏曲更是舒缓悠扬的那种,数千名中国普通观众在空旷的体育馆里很难静心融入到音乐中,因此,音乐没能达到最好的传播效果。加上国家体育馆不是音乐会的演出场所,音响效果与音乐厅或剧场都有很大的差距,普通观众对古典音乐并没有非要到体育馆看演出的需求,票房不理想也是自然的。

  奥运体育场馆适合什么样的演出?怎样让奥运体育场馆适合古典音乐的演出?这其实是需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