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红楼梦》登陆大剧院 肢体语言演绎贾府兴衰

  一部《红楼梦》成就了很多艺术形式将它演绎,电视剧、戏曲、电影、舞剧……而战友歌舞团演出的舞剧《红楼梦》则是众多艺术形式中最为独特的艺术作品。今晚,由著名编导赵明执导的舞剧《红楼梦》将登陆国家大剧院,著名舞蹈家山翀和武巍峰等将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表现大观园贾府的兴衰和宝黛的恋情。

  这是一部忠实于原著的舞剧作品,编导赵明为这部舞剧设计众多的艺术形象,从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到贾母、王熙凤、刘姥姥等,每一个艺术形象都有它独特的肢体语言特征。全剧中编排精致独特的群舞,如贾府中的群舞、竹林同窗时的群舞等,更是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魅力。该剧自2005年首演以来,一直受到好评,曾经获得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

  据了解,舞剧《红楼梦》此番进入国家大剧院,赵明对该剧又一次进行了修改和加工。演出结束后,北京市舞蹈家协会还将为赵明举办舞蹈艺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