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变身副处级干部 出任出版集团副总编辑

  2009年伊始郭敬明就来一个开门红,昨日,他被正式聘用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据悉,这个职位是副处级。而郭敬明走马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对有着“青春文学第一刊”称号的《最小说》改版,推出新版下半月刊《最映刻》。

  此番郭敬明出任副总编辑,有人质疑年轻的他到底有没有能力胜任副总编辑一职。记者昨日就此事电话采访了长江文艺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赵萌告诉记者,集团聘用郭敬明看重的不是他的名气,而是他实打实创造出来的巨大经济价值,“郭敬明创造的业绩占长江文艺出版社盈利50%以上,这就是他的实力。”

  “郭敬明这几年干的事情,其实也都是副总编的事,自己做选题,一个月出两本杂志,还培养新人。”赵萌说。郭敬明不简单的地方就在,由他主编的《最小说》每个月发行70万册,按每册10元计算,仅《最小说》每月就能给长江文艺出版社带来700万的收益。除此之外,郭敬明个人单行本小说每本发行上百万册。最了不得的是,郭敬明竟然也会培养新人,而且这些新人的水平和成绩绝不落俗套,比如落落等人单本发行也能在20万册。

  赵萌透露,郭敬明走马上任后,在北京也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中心也会每月给他发放薪水。在此之前,郭敬明都是没有固定工资的。2009年1月7日,郭敬明将第一次以副总编的身份参加北京图书代理商年会。今后郭敬明的新作大多数也将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副总编郭敬明2009年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有着“青春文学第一刊”称号的《最小说》进行改版,推出新版下半月刊《最映刻》。同时作为新刊的贺礼,郭敬明特启动有着《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并直言该小说是为《最映刻》量身打造,把读者带到欧洲中世纪的传奇故事中。

  8年前,由郭敬明创作的奇幻长篇小说《幻城》红透大江南北,郭敬明也因此一举成名,成为青春文学领军人物。8年后,在创作自己准备历时五年的“划时代作品”《小时代》的同时,开始撰写奇幻类故事《爵迹》,在挑战自己的成名作《幻城》之外,郭敬明也在寻找着更大的突破。

  郭敬明说:“很多读者都期待我写《幻城》第二部,奇幻风格也是我很中意的选题,但自从出道的处女作《幻城》之后,就一直没碰过奇幻的题材,是因为觉得特别难写。8年过去了,觉得自己无论是在情节还是文笔上,都比以前有了很多进步,所以现在有信心再次挑战这种题材。”

  “《爵迹》不同于8年前的《幻城》,可以说是比《幻城》更为庞大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对于那里面的故事我自己也很兴奋,更希望读者会喜欢。”郭敬明对自己的新作抱有很大期望。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赵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