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西雅图夜未眠》“爱情圣地”关门(图)

曾经辉煌的彩虹屋餐厅

  汤姆·汉克斯与梅格·瑞恩主演的《西雅图夜未眠》是好莱坞爱情喜剧的经典之作,彩虹屋餐厅曾随影片红极一时。 IC 资料

  情人节之夜,梅格·瑞恩扮演的安妮与男友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顶楼著名的奢华餐厅“彩虹屋”享用浪漫的晚餐,透过餐厅的落地窗,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帝国大厦。当男友掏出钻戒准备求婚,安妮却看见对面的帝国大厦外墙的灯光组成了一个心形,这时她想到帝国大厦的顶楼可能有一个人——汤姆·汉克斯扮演的萨姆。
这一刻她意识到萨姆才是她的真爱,于是拒绝了男友的求婚向帝国大厦飞奔。

  这是1993年的经典浪漫爱情电影《西雅图夜未眠》中的情节。大部分中国观众从这部电影里知道了纽约有这么一个“彩虹屋”。这家著名的餐厅多年来都是纽约最受追捧的“浪漫圣地”,也是外国游客的“朝圣”地。然而,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就连著名的“彩虹屋”也不能幸免,即将面临关门大吉的命运。

  彩虹屋餐厅由意大利餐饮集团奇普里亚尼(Cipriani)经营,该集团的发言人日前宣布,由于近日经济不景气,彩虹屋餐厅营业额急剧下滑,总部决定将于1月12日正式结束餐厅的营业,但位于洛克菲勒中心65楼的“彩虹屋”酒吧和舞厅将继续营业,周末舞会的传统还将继续,“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毕竟,彩虹屋是纽约最重要的标志性场所之一。归根结底,我们是本着保护彩虹屋传统的宗旨才做出了这个决定。”该发言人表示,他不知道彩虹屋此次结束营业是其东家暂时的“过冬”举措还是永久性的关门。其实,“9·11”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后,彩虹屋的生意已经受到了影响,餐厅曾几次下调在此用餐的价格,最近,在这里享用肉酱米饭套餐的价格为28美元,牛排套餐为53美元。餐厅约有120名员工即将失业。

  彩虹屋位于洛克菲勒中心顶楼,楼下就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总部。该餐厅于1934年开业,当时正值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数十年来,这家餐厅一直是纽约最著名的奢华消费场所之一,深受明星追捧。弗兰克·辛纳屈和鲍勃·迪伦曾在同一晚光顾这家餐厅,一向穿着邋遢的“滚石”乐队吉他手基思·理查兹,还曾为了到这家餐厅内捧场玛丽安·费斯佛的演出特意弄了一身西装领带装扮(这家餐厅有明确的着装规定,来此用餐的男宾必须穿西装打领带)。1998年起,这家餐厅被意大利餐饮集团奇普里亚尼收购。据悉,这家餐厅物业所有者TishmanSpeyer打过了小算盘,如果改建成办公室,这里每年可收到租金870万美元,这是目前用作餐厅的租金的两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菲勒 | 安妮 | 汉克斯 | 梅格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