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产献礼影院动画片《马兰花》 > 相关新闻

借助三维技术 《马兰花》将在大银幕“盛开”

  继《葫芦兄弟》被搬上大银幕之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又将改编目光瞄向了经典儿童舞台剧《马兰花》。

  动画电影《马兰花》日前在北京举行了投拍签约仪式,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介绍影片创作时表示,要把《马兰花》打造成一部民族奇幻动画片。
在提前曝光的样片中,“马兰花”在三维电脑技术包装下呈现出一种置身仙境的感觉。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这首质朴的童谣伴随着儿童舞台剧《马兰花》成就了一代人的难忘记忆。今年暑假,“马兰花”就将走进影院和新老朋友们见面。

  其实,影片《马兰花》的制作早在去年8月就已悄然启动,汪天云表示是2008年火爆的动画片市场带给了美影厂信心。国产动画影片《葫芦兄弟》票房过千万,《风云决》票房超过3000万,虽然与票房高达1.8亿人民币的好莱坞大片《功夫熊猫》尚存在差距,但这足以带给国产动画产业以信心。对于美影厂挑中“马兰花”这个题材,汪天云解释是“因为《马兰花》影响了好几代人,大家对大兰、小兰、老猫的形象,还有那首童谣,都很熟悉、很亲切”。而从刚制作完成的一段《马兰花》短片中,记者发现在三维电脑技术的帮助下,那朵歌谣中的“马兰花”如同《功夫熊猫》中的神龙宝典一样,给人非一般的神秘感。

  不过,有记者质疑从《葫芦兄弟》到《马兰花》,国产动画电影一直吃老本,并没有太多属于新时代的原创作品。对此,汪天云认为:“改编经典是全世界都在进行的,像迪士尼的《狮子王》也是改编自《哈姆雷特》。这次《马兰花》在剧本创作时,进行了十几稿的修改,也是希望在承袭传统的同时要有创新。比如,影院版会新加入"藤妖"的角色,把马兰花的争夺战放入一个奇幻的世界中。”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天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