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敌营十八年》 > 新闻速递

邓家佳偷师梁朝伟 《敌营》“眼技”有进步

营十八年》饰演痴情女特务“罗茂丽”
营十八年》饰演痴情女特务“罗茂丽”

邓家佳
邓家佳


  当我们还念念不忘爆笑电影《十全九美》里满嘴“嘣蹬儿你个嘣蹬儿”口头禅的公主南宫燕,并为了学会这个口头禅让嘴皮子抽了筋时,她的饰演者邓家佳已经戴着“08年最有潜力新星”这个头衔出现在了央视的热播大戏《敌营十八年》当中。

  邓家佳《敌营》险些毁容 杜淳成救命恩人

  在拍摄《敌营十八年》时,邓家佳跟着剧组的专车去山上拍戏,结果遇到了车祸。因为当天巧遇杜淳,所以改坐他的车,而家佳平时常坐的位置上的那个女孩被伤得十分严重。虽有如此的经历,但生性开朗的家佳对此并不介怀。还笑言:“虽然剧中我爱杜淳爱的好苦,但戏外杜淳一见我就“逼”我喊他救命恩人……”

  偷师梁朝伟《色,戒》 《敌营》“眼技”有进步

  对于一个完全没有那个时代经历的80后的演员,为了能演好《敌营》中的女特务“罗茂丽”的角色,邓家佳除了大量阅读书籍还狠下了一番工夫,像梁朝伟“偷师”学“眼技”。当时,正赶上《色,戒》热映,在《色,戒》中梁朝伟虽然饰演的是汉奸,但在角色塑造上与“罗茂丽”的角色有着相近之处。于是细心的家佳就通过对电影中梁朝伟角色的仔细研究,在“眼技”上大有进步。比如有一场“罗茂丽”与“江波”进行国共两党较量,本来“罗茂丽”有大段的台词,但她觉得这时不如不说对白,用眼神来传达人物的心里反而更有力度。这次“偷师”也成就了《敌营十八年》中的国民党军官罗茂莉这一角色。而邓家佳向记者坦言:“在新的一年里我想塑造更多与我平时反差很大的角色,现在最想演一个很神经质,扑朔迷离的人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茂丽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