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红楼梦》热拍 宝玉宝钗“新年大婚”

  2009年元旦,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紧锣密鼓地忙碌着,而这一天拍摄的戏份是“宝玉大婚”。

  摄影棚内,宝玉房间张灯结彩,高悬大红彩帐的堂前挂着三幅婚联:“彩笔喜题红叶句华堂欣咏采萍章”、“绿窗待月春调瑟 红袖添香夜读书”、“吐凤雄才成博议画眉彩笔点新诗”。当天的婚俗礼仪十分讲究,宝玉和宝钗拜堂不是普通的三拜,而是四拜:一拜天地诸神,二拜贾母,三拜贾政王夫人,四为夫妻对拜。当天参演的主要角色有归亚蕾、龚丽君、姚笛、许还山、杨洋、白冰等近30位演员,导演李少红笑称:“这个红火的场面也算是新版《红楼梦》跨入2009年的一个开门红吧。”

  拍摄结束后,大宝钗的扮演者白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白冰首先谈了自己对宝钗的理解:“以前有人说宝钗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物,在这里我要给她鸣不平。宝钗是《红楼梦》里最可怜、最可悲的一个人物。其他人物都可以自由地表达她的情感,可是宝钗却一直是满腹心事,虽然她和宝玉结婚了,但是她知道宝玉心里爱的是黛玉而非自己。试想,有哪个女孩在面临这样的境遇时能够开心呢!尤其是最后,大观园里的人死的死,逃的逃,连宝玉也出家了,只留宝钗一人……我觉得有时候,是活着的人最受煎熬。”

  白冰称,“《红楼梦》中的每个女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哪怕她是一个丫环,比如晴雯有撕扇,鸳鸯有抗婚,都很出彩。至于宝钗,我觉得这个人物和我身上的一些特点很贴近”。她认为,自己的表演与87版比起来,最大的不同在于“更丰富”:“之前观众心目中的宝钗都是很端庄的样子,这一次我会表现得更丰满。”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