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苗圃才“走西口”又“闯关东” 戏外想谈恋爱

  戏里女扮男装受热捱冻,戏外学开飞机想谈恋爱

  苗圃无疑是2009年的幸运儿之一,新年伊始,她已备受媒体关注,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1月2日开播,她是“女一号”;如今,正在东北“挨冻”的苗圃拍摄的是《闯关东2》,同样是外界所期待的焦点大剧。苗圃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访问,分别对这两部剧进行了点评,她称自己喜欢《走西口》里“豆花”的那种拼劲,也欣赏《闯关东2》里“天星”的不羁。苗圃还大方谈到感情事,她表示渴望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被甩掉”。

  《走西口》:不满意假小子造型

  总结2008年,苗圃说:“2008年我虽然辛苦,但还是比较有收获的。我希望2009年更苦一点,我觉得人都是一步步在吃苦,同时在超越自己。”对于“吃苦”,她有独特的理解:“苦难我觉得是一个恒量,上半年太轻松,那下半年就一定会很苦。我想年轻的时候越苦越好,老了就会很舒服。”

  《走西口》成为央视开年大戏,在拍这个戏时也很辛苦么?苗圃说:“不辛苦,就是拍的时候很热,但可以忍受,热不死人嘛。《走西口》中途我又参加电影《证人》的拍摄,那个时候会比较苦一些,因为是香港最热的时候——八月份,那时候我要披着被子躺在床上,或者要演大肚子带着假发在街上晃,记得我把大肚子解掉以后发现皮肤起了好多红点,还吓了一跳怀疑自己得什么病,负责服装的大姐说没事,是痱子。”

  《走西口》中,苗圃扮演豆花,她性格刚烈,敢爱敢恨,帮助丈夫田青振兴了家业,怀着身孕还勇闯土匪窝。对于这部剧的优点,苗圃说:“这部片子比较着重细节,在展现历史大事件的同时关注普通人的人生,也许对那些人来说,改朝换代都是小事,但是家里没有米了、做生意赔钱了却是关乎性命的大事。”

  在《走西口》里,苗圃多次女扮男装,苗圃说:“我要是生活在那个年代,很有可能就是女扮男装的形象。旧社会里女子要表现才能,必须借助男人的外衣,我饰演的豆花就是这样。”戏中“假小子”造型受到观众好评,但苗圃自己却不怎么满意:”我挺不喜欢那个发型的,我喜欢额头前面干干净净的,可是他们希望我不要那么的‘硬’,要稍微有点女人味。‘豆花’有温婉的一面,不过也有北方女孩的特征,思想很先进,不像我《闯关东2》里的角色那么‘土’。”在“豆花”身上,苗圃最欣赏其什么特点?苗圃说:“我喜欢她那种不管不顾的精神,为了爱人可以玩命。”

  《闯关东2》:里外穿了六条裤子

  苗圃目前在东北赶拍《闯关东2》,“冷”是她的最大感受:“零下20多度算暖和了,我们是在山里拍摄,稍微有一点风就冷得不行——我是一个超级怕冷的人。”

  她笑说已做足保暖措施,因此不敢上厕所:“我里外加起来穿了六条裤子,冲锋裤、防寒裤、秋裤、老奶奶穿的那种毛裤、大婶穿的绒毛裤、一条鹅绒裤,外面再套上戏服。我看上去鼓鼓囊囊的,就像狗熊一样,还分不清是男是女。上一次厕所也很麻烦,所以不敢随便喝水,因为首先会冻屁股,而且脱下六层裤子也很麻烦,有几天老感觉裤子没穿对,其实就是上厕所时候有一层裤子没提上去。”在那么冷的天拍外景,吃饭也成了问题:“饭盒一拿出来没多久,就冻成冰棍了。”

  苗圃“抱怨”自己演的戏几乎全是外景。“我演的角色许多时候要趴在结冻的江上,有好几次身体都被冻在冰上了,那时候突然有‘生命很脆弱’的感慨。”但也有让她觉得很“爽”的戏:“有一段战争场面的戏,到处是轮胎烧起来后浓浓的黑烟,我站着英姿飒爽地打枪,一边跑一边躲炸点,还得喊,很带劲。”

  《闯关东2》没有延续第一部里“老朱家”的故事,而是从另一个家庭“宋家”三姐妹的女性角度来演绎闯关东故事。苗圃扮演“女闯王”二姐天星,是个善良、倔强的山东妹子,为了寻找走失的弟弟和迫于生活压力,她女扮男装远赴东北长白山挖参,先当了土匪,后参加敌后游击队,并与濮存昕有一段感情戏。

  “天星”这个角色吸引她的是什么呢?苗圃说:“我觉得剧本非常好,演员有时候也比较‘贱’,明明知道演这个角色会很苦,但还是想去演。”苗圃很向往成为“天星”:“人交朋友,会选择个性相似的,选择角色也是。这个角色完全是一个野小子,她放任不羁,为了亲情可以豁出命,这都是我很喜欢,也很向往的。“

  谈感情:希望谈恋爱再被“甩”

  说到感情生活,苗圃笑说:“追我的人可多了(大笑)。我希望能放场假,轰轰烈烈地谈场恋爱,然后被人甩掉。”她坦言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段时间实在太忙了:“2008年我都在拍戏,没拍戏的时候去上航校学开飞机,拍完《走西口》后就进入《闯关东》剧组了。我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又老了一岁。”

  去年她和李亚鹏合作了《我们俩的婚姻》,她表示自己因此对婚姻有了更深的认识:“很多结了婚的人看完后告诉我,太真实了,演的就是他们啊。这部戏把婚姻中发生的多种问题都集合在一个婚姻里面。我觉得我也有可能会在婚姻上犯错误,但不会对婚姻绝望。我还是很向往婚姻,晚上做梦都会想,梦见自己成家了。”苗圃对未来的另一半有自己的标准:“他要高大威猛,让我很有安全感。”

  婚姻还没着落,苗圃的另一个梦想却在去年实现了,那就是学开飞机。苗圃说:“我现在心痒痒的,因为不可能天天在天上飞,总会想怎么不多花点时间飞一下呢。我现在特想演一个时尚、艳美的角色,能开飞机去打日本鬼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