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 新闻

湖南卫视2009元旦收视居高 品牌实力一览无余

  2009年是牛年,也是许多人寄望于能够取得突破的一年,而人们也将许多吉祥的词语赋予了这特殊的一年,比如说"牛气冲天"。而湖南卫视2009年开年的收视也取得了"牛气冲天"的效果,品牌栏目、大型晚会、电视剧集三线全面飘红。"跨年演唱会"拿下全国同时段第一位的宝座,品牌栏目《挑战麦克风》、《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从不同的角度给观众带来了节日的快乐,电视剧集《精彩的一天》、《豪杰春香》和《丑女无敌》第一季更是魅力无人能敌。从12月31日至1月3日,在众多电视台使尽浑身解数争夺收视的这四天里,湖南卫视以平均收视率0.74%,收视份额4.15%的好成绩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二位,为2009年一年的收视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调。

  跨年演唱会第四度唱响 收视勇夺全国第一

  2008-2009跨年演唱会是湖南卫视第四次举办该晚会,此前湖南卫视推出的这台晚会就一直是观众在新旧之交的一道电视大餐。将演唱会的形式放大,加入与观众的互动,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将观众和舞台的距离无限拉近,以歌声传递出人们对新年的希望。今年除了众多大牌明星云集之外,"跨年演唱会"还加入了深圳主会场和台北分会场的连线,使得晚会充满了浓浓的亲情,也体现出了两岸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共同憧憬。这台晚会也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认可,收视率高达3.97%,收视份额达到11.22%,相比去年收视份额上涨14%。观众普遍评价,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形式简单有趣,大牌云集,而且和观众的互动做得非常好,不管是不是在现场,都能投入到这浓厚的过年的气氛中去。

  品牌栏目三管齐下 《挑麦》、《天天》、《大本营》全面告捷

  除了大型晚会之外,湖南卫视在品牌栏目上的功力也不可小视。元旦三天,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均在黄金时段安排了元旦特别版,而三档元旦特别版也获得了观众们的喜爱。三管齐下的战略让品牌栏目的收视全线告捷。

  《挑战麦克风》作为湖南卫视全新推出的全民大型互动HIGH歌秀,短时间内便已经取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简单的形式、全民HIGH歌自由自在的表现手法,让许多喜爱唱歌的观众找到了表现自己的舞台,严苛的MR.MIC更是成为许多观众要超越的目标,《挑战麦克风》元旦特别版获得了收视率1. 54%,收视份额3.7%的佳绩。

  而《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许多观众都非常熟悉了。大型礼仪情景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在元旦期间推出了林保怡率领香港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前来长沙"踢馆"的搞笑片段,而《快乐大本营》中,人气组合"五月天"则惨遭"快乐家族"的集体整蛊,现场"狼狈不堪",猛料频频。两档节目的收视率分别达到2.14%和2.15%,收视份额均超过5%,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豪杰春香》高收视出拳 《丑女无敌》重播预热第二季

  2009年湖南卫视采用了一个独特的电视剧编排方式,将两档电视剧放在开年大戏的强档,分别于黄金时段和后晚间时段,形成双拳出击,互为攻守的局面。作为湖南卫视自制大戏中的佼佼者,《丑女无敌》第二季已经敲定将于1月12日黄金档播出,虽然新一季还"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第一季重播的火热依然让人们看到了那个人气爆棚的"丑女"林无敌。元旦期间,湖南卫视白天每天6集的海量播出,《丑女无敌》第一季依然获得了4.03%的收视份额,为第二季即将播出起到了预热作用。

  而"金鹰独播剧场"同样是湖南卫视的收视重地,每次播出的剧集都能够让人耳目一新。1月3日湖南卫视接档播出的2009年开年大戏《豪杰春香》,是曾经在全亚洲掀起"春香热"的一部强大作品,剧中主演韩彩英、在熙也是人气高涨,这样的一部剧集自然凝聚了许多观众关注的目光,收视率达到1.04%,收视份额4.53%,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二位,这样高的收视开局,更为接下来《豪杰春香》冲击同时段收视第一奠定基础,而且,《豪杰春香》的热播,也代表着湖南卫视两大开年大戏的第一拳已经顺利挥出,接下来的第二拳《丑女无敌》第二季也即将出击,相信其喜剧效果也会让喜欢这部剧集的观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