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是太阳》刘佩琦携王雅捷PK《激情燃烧》

《我是太阳》
《我是太阳》

《我是太阳》王雅捷
《我是太阳》王雅捷

  《我是太阳》在北京电视台上映后,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这难免让记者想到前不久该剧编剧都梁放出的狂言。都梁表示,今后不会有人再轻易接拍这类题材的戏了,因为他们很难超越《我是太阳》。但是经典都是需要靠时间来沉淀的,都梁的《我是太阳》是否能成就经典,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王雅捷能否超越吕丽萍

  面对都梁放出的狂言,王雅捷并不觉得吃惊,在采访中,她也表示很看好该剧。王雅捷还透露这部戏,她是先试了三场戏后才拿下的。《我是太阳》中王雅捷扮演的是相貌出众的女战士乌云,更要从18岁演到60岁,人物年龄跨度很大。这难免让我们联想到军旅剧经典《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吕丽萍,两者究竟谁更能完美演绎这个岁月变迁的过程呢?对此王雅捷表示:“能不能超越前辈,这些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成为现实的,我想只要尽力了就没有遗憾。我自己十分希望《我是太阳》能够成为经典,希望能从‘玉芬’这个角色中走出来。”

  经典需要重复展现

  《激情燃烧的岁月》(简称《激情》)在抄袭《我是太阳》的官司中,最后以败诉收局。但是,无论如何,《激情》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部很经典的军旅片。既然,《激情》已经给我们酣畅淋漓的展现了《我是太阳》的中心思想,那么这次何必再重新拍摄一部情节相似的电视剧呢?

  对此,王雅捷认为:“一部好的文艺作品,可能需要多次的展现才能通过比较得出最终的经典。比如金庸、古龙的小说,前前后后改编了多少次,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是肯定文艺作品的手段。”

  而该剧编剧都梁则从侧面表示了自己对该剧的自信:“《我是太阳》在我国众多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中,绝对是集大成者和压轴之作,当然也是我本人的收官之作。”

  王雅捷在剧中的作用很大

  《亮剑》一度把都梁的军旅题材电视剧推上了最高峰,但是都梁并没有在媒体面前说过《亮剑》就是终点,都梁这次放话了,《我是太阳》便是终点。

  都梁说:“以往的军旅题材作品,总是把侧重点放在描写这代人的理想和信仰上,但《我是太阳》更显得平实和琐碎,这恰恰是这部剧很难被超越的原因。这部剧中的战争场面会变大,爱情的部分也会多出很多,所以说王雅捷在该剧中的作用很大。”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