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自省小女人李玥 要做完美女主角(图)

李玥《最后的99天》剧照
李玥《最后的99天》剧照

张涵予李玥热舞
张涵予李玥热舞

  她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热情如火的夏红,《良心》中行走一线的公务员赵姗姗,《爱你所以离开你》中为爱不顾一切的千金大小姐,《最后的99天》中利落精干的女卧底……虽然在一日十年的娱乐圈里,她已经完成了从一个影视新人到职业演员的蜕变,但这离她的目标还有很远、很远……

时尚李玥
时尚李玥

  角色之一:青春女主演

  很多人认识李玥,是因为前两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李玥在其中饰演热情如火的女孩夏红,她爱卓越,爱的温柔而坚持,在听说卓越要去老山前线时,转身飞奔抱住卓越的慢镜头,让人的眼泪忍不住流出泪来;为了卓越,她在高晋昏迷时讲故事,为了所爱的人,她去对他的哥们儿好。凡尘女子总是会被银幕上这样真挚的爱情所打动,喜欢上这部电视剧,也就喜欢上了夏红这般温润的女子。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夏红这一角色找到李玥出演,本是无心插柳,却又像是量身定做。清水瑶柱式的面孔、优雅百合似的表情,百分百不掺杂质的笑容,让叶京导演在见到李玥的那一刻,就确定了最佳人选的对象。回忆起当初与叶导见面的那一幕,李玥用“有趣”来形容,本以为导演会问她很多刁钻的问题,但是见面后却丝毫不紧张,导演问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在笑什么?”她便实话实说:“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我就是很爱笑。”这样多少有点儿歪打正着,李玥获得了一个与自己性格非常贴切、多少人梦寐以求与优秀创作班底合作的机会。

  角色之二:自省小女人

  可以说,李玥的从影经历很顺利,不只是出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机缘巧合,就连当初学舞蹈考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也一点没费劲儿,“当时只是会跳舞,别的什么都不懂,临考试前买了本故事书看,然后就去参加面试,一下就通过了。读到大二的时候,制片人在学校找到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我去参演了电视剧《一江春水》,而且给了13集戏分,当时既惊喜又紧张。”李玥将自己过往的付出与今天的成绩轻描淡写,脸上永远一副与世无争的表情。可是,熟悉李玥的人都知道,她是特别努力的人。在她谦虚的表现背后,是她对自己的不断检验、自省与挑战。

  无论是热情如火的夏红、为爱不顾一切的千金大小姐,还是精干利落的女卧底,李玥所出演的角色见证了她的成长。这成长并非如常人所想,凭着一张漂亮的脸,借着年纪尚可卖弄青春,或是天生喜感,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已经很逗趣……“真正能够有所作为的人是沉得下心来,能够踏实努力的人。“演艺工作真正吸引她的并不是穿华服、坐名车,而是像老一辈的演员那样,在多样的角色中体会多样的人生,吸取别人的经验。一日十年虽然辛苦,但是付出总有收获。

  角色之三:标准住家女

  银幕上,李玥或热情似火,或敢爱敢恨,或野蛮任性,然而,银幕下,她信奉一条:怎么舒服,怎么来。“住家女”是圈外朋友对她的称呼,这样的女人一旦放下工作,通常会把生活的乐趣延展到每一个细枝末节。她们褪去华服,身着棉T,松散着头发,或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或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大显身手,这样的画面看起来总是让人醉心。

  如果不用外出拍戏或者见组,李玥很少化妆,只是出水芙蓉似的肌肤依然让人羡慕,说起自己的护肤保养经验,李玥表示最重要的就是清洁和保湿。不久前,因为在横店拍戏对那边的气候不适应,她的脸上出现了过敏、脱皮的现象,而且起了痘痘,一向自信满满的她竟然成了剧组的“照镜子大王”,也正是因此,她更意识到秋冬季节皮肤保湿的重要性,从横店刚一转站到上海,马上找到一家专门的皮肤美容机构,为自己苦了两个月的肌肤补上营养大餐。

  如今,李玥的工作日程越来越满,想像以前那样过着标准住家女的生活已经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但这实在难以实现。有时候我见到别人熬通宵就只为了上网或是玩游戏,就很不理解。睡眠是女人的天然美容师,只有睡好了,才会有精神去实现更多更大的愿望。”李玥说。

  HW访谈

  Q平时对健康方面的信息关注吗?如何关注。

  关注,平时经常和一些同行、美容老师们交流。做我们这一行,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一年有大半年时间都在外面,不学会照顾自己怎么行。

  Q是做了演员之后,才开始关注健康的吗?

  做演员之前我是学舞蹈的。在学校住宿虽然开心,但是吃饭往往不定时,因此留下了胃痛的毛病。我现在吃东西比较注意,一方面不敢吃太多,担心变胖了上镜不好看,另一方面也不敢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另外,我之前练舞时受过一点伤,现在每到阴天下雨的前一天,我的膝盖就会不舒服,这比天气预报还准呢!

  Q听说你之前留了20年长发,而且头发好是出了名的,有什么护发秘诀?

  尽量不要烫发、染发,另外扎头发也不要用爱缠头发的皮筋。每次洗头时对头发进行简单的护理,每个月再找专业的人帮忙做一次营养护理。

  Q为什么最近突然变短发了?

  为了拍摄电视剧《最后的99天》,我在其中演一个“女卧底”,造型上要求精干利落,所以不得不忍痛割爱了。

  Q你的身材也很让人羡慕,是天生不爱胖的体质吗?

  我也很羡慕那些干吃不胖的人,可惜我不是。如果放开食量,我甚至能一天胖两斤,以前就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且我比较爱吃大鱼大肉,蔬菜吃得少,自己也知道这样的饮食生活不健康,所以一起在努力地克制。比如这次拍《最后的99天》,我就让工作人员每天监督我,不可以吃太多。

  Q除了少吃之外,还有什么减肥的好办法吗?

  在家放个健康秤,隔两天就上称看看自己有没有增重。常去商场试漂亮衣服检验自己有没长胖。另外,就是在饭后泡一杯铁观音,清肠、排脂兼美容。

  Q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你是如何排解的?

  什么都不想,就睡觉。睡前先泡个澡,大概半小时左右,水温38℃~40℃,不要太热。闭上眼睛,静静地躺在水里。如果买一些松香放在布袋里泡在水中,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玥 | 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