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玩偶》贺岁档成黑马 陆培砸千万铸惊悚片(图)

电影玩偶海报
电影《玩偶》海报

电影玩偶海报
电影《玩偶》海报

  视觉MV导演、诗人、歌手陆培斥资千万制作的豪华胶片电影《玩偶》正在紧张的后期阶段,日前有消息称,该片有望在09年贺岁档揭开神秘面纱。《玩偶》是中国首部哥特风格心理惊悚片。

    这部从筹备之初就备受期待的电影,与影片剧情本身一样,迄今为止你无法从任何一个渠道得知,剧组的一切拍摄细节、剧照都对外严密封锁,并谢绝媒体的进组和跟组采访——网站,报纸,杂志,甚至是论坛,博客——该片所有的信息,有如遇到一张无边无际的网,一切的一切在曝光之前戛然而止。可以说,影片的保密过程就已足够惊悚,不知是否为了吊观众胃口而采取的保密措施,但不经意间却使该片在网络上被评为“2008年度最期待的十大恐怖片”之NO.1!

  不过从对陆培的一些采访和陆陪办公室(简称“陆办”)紧锣密鼓的忙碌中,还是稍微窥得《玩偶》的一些端倪:这是一部疯狂的凄美的心理悬疑片;从死亡事件开始,接下去发生一连串不思议事件,不由自主的进入一个更深的迷宫。整个氛围充满窒息感而又深具诱惑,片中人物情感矛盾而又绝望。被问及是否是真实事件改编,导演陆培认为生活和戏剧应该互有敌意,越远离越高级,连解答都这么玄妙高深。令人特别期待的是,《玩偶》注重戏剧情节,不但具有极其悬疑细密的扣人剧情和微妙特殊的人物关系,而且大胆应用陆培独有的唯美诡异的视觉风格,拒绝肤浅表面的惊吓手段。“既然是电影,故事一定要好看。”

    陆培强调,影片中似乎无法明晰的真相充满压抑,巧妙而精确的心理暗示贯通全剧,将一个凄美而疯狂的故事直指内心的震撼。陆培说影片的视觉元素涉及到哥特式的DARK WAVE等美术调性,与她以往的视觉作品风格有一些边缘的触碰,但陆培强调《玩偶》绝对是一个全新的东西。《玩偶》在人物造型、场景设置等硬件上要求精益求精,据悉,光是花在影片中老宅的内景搭景建造的费用就达300多万,名副其实的大手笔 。陆培说这幢老洋楼很奇怪地没人住,也没被拆,外表高贵而落寞的模样极具哥特感,就像是特意为拍《玩偶》而准备,真叫人觉得有些神秘莫测。

  作为一部大投资的野心之作,制作团队云集了电影界各行高手,有吴宇森的《赤壁》、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大片的摄影师加盟陆培的《玩偶》担任掌镜,还有《霸王别姬》等多部电影的著名灯光师为《玩偶》掌控照明,陆培自己则担纲影片《玩偶》的制片人、编剧、导演、主演及主题曲演唱及作词等数职,另外影片在美术、音乐、造型等方面都有强劲的独创和突破,鲜明地体现出陆培与众不同的个人风格,是一部绝对的陆培电影。

    演员方面,亲自上阵的陆培在自己这部心理大片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大玩分身术,原因很简单,《玩偶》是她的,哥特、魔幻、唯美、惊悚,这些角色非她莫属,她也开玩笑说是想和其他人抢工资。另外,问及影片的男主角,陆培说担纲男主角的赵毅是个十分敬业的好演员,而且个人状态和表演方式也符合剧情的人物特点。不过影片的英文名却不惊悚(dolls),陆培抛出了她的玩世哲学:颠覆性的结果往往更需要精准合理的技巧。作为一部视觉大片,《玩偶》NG的情况一定不会少,因为现场需要配合的部分太多。

    陆培却坦言NG最多的是一些空镜,因为涉及到机位的摆放和移动,光影合理的布局,全部要考虑到与后期特技的跟踪点相符等因素。最没有NG的镜头反而是情绪最有张力、肢体语言最不规律的传说中最难演的长镜头,因为每个瞬间都珍贵而不可复制。陆培给演员谈角色更着重谈角色最灵魂的东西,引领演员自然便捷地找到人物的心理依据,以及在这种依据下的相关表情和肢体语言,而且这些程序应该在拍摄之前进行完毕。陆培说等到了拍摄现场所有的解说性的语言都应该消失,人与角色已经合为一体,她的风格是一旦CAMERA,决不试戏,直接实拍,所有的瞬间情绪体现一次完成,不够理想就重新来一遍,在这方面她绝不会省钱。

  影片后期制作也同样精益求精,剪辑、特效、调色等每一步陆培都亲自把关参与,她精力充沛的工作状态也感染了陆办的员工,大家都成为了每天只需四小时睡眠就活力四射的战士。据悉,片子可能会送到几大国际电影节参赛。对于目前大家最关心的上映问题,陆培说电影就是给大家在影院看的,很快会在影院上线。

    首次做导演,斥资千万打造惊悚《玩偶》,一部国内前无古人的哥特视觉惊悚题材电影,才女陆培在只有好莱坞才敢玩儿的领域里玩儿得“不亦乐乎”。虽然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见识过《玩偶》真身,也无法评价成败,陆培却透露接下去陆办还会以每年一至二部的频率投拍大片,直至“玩腻为止”,题材则是“一切皆有可能”。即使司空见惯陆培个性和惊喜的人都要屏住呼吸了,如此大手笔,轻易挑动了所有人的神经。除了震惊、期盼和耐心等待《玩偶》面世,恐怕别无他法。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