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终审:赵本山只读剧本不表演 雪藏女搭档

    昨晚,2009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在央视大厅最终“过堂”,共11个节目递交审查。姜昆、潘长江、冯巩、黄宏、蔡明等悉数亮相舞台,而压轴大腕赵本山此次仍享受特殊待遇,只读剧本不表演。知情者透露,姜昆的相声《有点儿晕》,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

    神秘女搭档

  一直苦心创作剧本、并已确定携爱徒小沈阳上春晚的赵本山,昨天终于亮相语言类节目终审。但令全场愕然的是,赵本山并未与小沈阳一起亮相,反倒独自一人走进演播大厅,观看了本次语言类节目审查全过程。当所有演员演出结束,观众退场之后,赵本山才步上舞台,掏出眼镜,展开厚厚的春晚剧本开始宣读。这时台下只有少数演员及春晚节目组负责人。尽管本子还未正式确定,甚至赵本山连与小沈阳的排练也都尚未步上正轨。可“小品王”的威名仍让老赵享受了特殊待遇。

  由于春晚组委会严格限制人员进入,几乎无人敢向记者透露老赵本子的具体内容,只知道并不是外界所传的反映改革开放30年的父子戏。另外,有消息说赵本山目前仍在寻觅神秘女搭档。这个新版的宋丹丹或高秀敏到底会是谁,可能要到春晚排练最后一场才能揭开面纱。

  相声胜小品

  当晚,共11个节目递交审查。黄宏小品名叫《黄豆黄》,而冯巩与新搭档金玉婷演绎两夫妻,在面临金融危机展开的唇枪舌战的《暖冬》。郭达、蔡明则推出了反映奥运志愿者的小品《山寨志愿者》,郭冬临和潘长江关注个人健康的《缺点啥》均获好评。让记者意外的是,本次姜昆与搭档戴志成联袂侃出的新相声《有点儿晕》成为当晚语言类节目审查的最大亮点,这个相声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老百姓生活的变化,题材与时俱进,内容包袱不断,“今年相声比小品好看。”

  大兵遭淘汰

  春晚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虽然11个节目本次都已接受审查,但结果近两天才会公布,顺利过关的也未必都最终能上场。其中还要经过录播环节以及从9日开始的连续6场联排。正是因为如此残酷的筛选,春晚常客大兵和赵卫国的本子《热情服务》便在本次审查中淘汰出局。昨日,大兵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每年都会准备节目上春晚的,但能不能上也不是我能做决定的。”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姜昆 | 冯巩 | 黄宏 | 潘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