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蜗居》上海热拍 主演郝平自曝曾当过房奴(图)

  六六新作《蜗居》正在上海热拍,该剧讲述了在大都市繁重的压力下,人们对房子的渴望。日前记者前往探班,扮演男主角苏淳的郝平自爆也曾当过房奴。而相比六六上一部聚焦婆媳关系的《双面胶》,郝平认为《蜗居》的内容更丰富,“房奴”这个题材更契合了时下大多数都市人的生存困惑。

  曾一月内搬家四次

  《蜗居》描述了上海房价飙升的时期普通人家生活情景,镜头瞄准了郝平饰演的苏淳一家子,毕业之后投身上海,为了有个自己的安定居所,辗转往复付出了非常之多的努力和代价。
郝平感叹剧中的苏淳简直就是十几年前的自己。1993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郝平也曾经当过一段“海漂”,最初他和两个朋友租了个简陋的平房,一个月房租几百元,还常被房东撵:“我甚至在一个月里搬了4次家,最恐怖的一次房东下午跟我说要我晚上就搬,我实在没办法只好去借了一辆小面包车,把全部家当放在里面,就这么在面包车上过了一夜。”直到1997年,郝平才有了自己在上海的第一个“蜗居”。郝平感叹:“现在回过头来看看,那几年的漂泊和动荡,是一份难得的人生财富!”

  不想跟风再拍谍战剧

  自去年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后,郝平已经把国内所有话剧奖项拿遍,他认为一名演员应时不时回归话剧舞台:“舞台剧虽然需要相对夸张的表演,但可以直接跟观众互动,更可以把拍影视剧时消耗的能力重新积攒起来。”

  而与在舞台上经常演商鞅演皇帝等大人物不同,拍电视剧郝平则会首选生活剧,演小人物。谈及如今谍战剧成风,郝平却不想去跟这个风,“我曾拍过一个谍战剧,演了一个特务头子,演的时候我觉得非常过瘾非常好,但我妈看了却跟我说,你们讲的是什么啊,绕来绕去的看不懂!”

  郝平认为大多数百姓爱看的还是生活气息浓厚的现代剧,就像这部《蜗居》,剧中的人物、语言、情节都会给观众非常熟悉的感觉,就像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郝平表示,《蜗居》比六六上一部作品《双面胶》更戏剧化、内容也更丰富,势必能在今年荧屏的一片“谍海”中脱颖而出,成为收视大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平 | 六六 | 苏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