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 新闻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获同时段收视冠军(图)

[提要] 2009快乐中国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今日获悉最新收视数据,跨年演唱会以压倒性的好成绩获得了同时段收视冠军,CSM21(全国21个收视仪城市)收视率达到3.9、份额达到10.82%,更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卫视31日的全天收视也位居第一。在送走08迎来09的时刻,湖南卫视以创记录的超高收视为2009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来说两句]

湖南跨年现场

  在31 日演唱会当晚,黎明、蔡依林、刘若英、五月天、罗家英、汪明荃、信、Super Junior-M、李宇春、张杰等两岸三地人气巨星先后开唱,深圳世界之窗现场也聚集了上万人一起分享了这场辞旧迎新的盛宴。演唱会不仅带领全国的观众一起重温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典歌曲,还首次创下在中国电视史上实现与台湾跨年现场的零距离互动直播。跨年演唱会不仅是一台超豪华明星阵容的音乐盛典,更是一台独一无二、全方位互动观众全情参与的时尚PARTY。演唱会现场请来百人唱诗班与明星共同High唱,同时《挑战麦克风》中选拔出的100名“挑麦”选手也在舞台下与台上嘉宾遥相呼应,引领出一片万人K歌的狂潮。其中歌手信与“挑麦”选手互飙高音的环节,更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呼过瘾。黎明何洁热舞开场、李宇春领衔天娱群星、刘若英、信唱透心扉、“丑女”现场被求爱、罗家英第18次告白、谢娜张杰甜蜜牵手热泪满眶、蔡依林五月天助阵海峡两岸齐迎新年……众多精彩的看点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成为了一场融合国际化、中国风、时尚潮的音乐饕餮盛宴。

  正是由于拥有如此豪华的演出阵容,如此贴心的观众互动,跨年演唱会在长达五个小时的超长演出中吸引了全国无数的观众和网友。在各大网络视频直播中,湖南卫视跨年演唱备受关注,其中某网站的视频点播用户一度超过125万,并且稳居第一,超越第二名十余倍。门户网站的网友留言达数千条,在“当晚谁是最具人气的明星”调查中,投票回复量更是超过5000次。海外观众在收看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时也纷纷通过各大门户网站留言,祝福新年。广大网友表示,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深圳现场爱意浓浓,台湾互动情意深长,整场晚会激情洋溢,让大家感受到了春意。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既时尚又紧扣主题,既青春动感又给观众新年信心。除网上参与热度高涨外,全国的观众们还在晚会直播同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参加互动,参与人数创下了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等重大品牌活动单场的新记录。

  在收视方面,记者还了解到,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除长沙地区取得了收视份额32.91%的超高成绩外,全国范围内还有成都、天津、重庆、西安、郑州、武汉、沈阳等十三个城市和地区收视份额超过10%,相比07年跨年演唱会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且CSM21城市数据中,19个城市的收视表现全面超越第二名,与第二名相比,除去卫视所在城市收视贡献比外,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更是远远超越第二名,是真正全国性品牌晚会,成为了全国观众每年最关注的焦点。另外,湖南卫视也通过跨年的精彩节目吸引着数亿万年轻观众,在23岁以下年轻核心观众中,份额高达20.5%,高出第二名近10个点。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用创纪录的收视成绩为 2008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也为2009年打下坚实的根基。接下来的2009开年中,世界A级赛事中奖金最高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小年夜不见不散的春节联欢晚会、惊喜连连的元宵喜乐会以及人气爆棚的《丑女无敌》第二季,“女中豪杰”最热韩剧《豪杰春香》等精彩陆续袭来,守住湖南卫视,就会守住一个崭新的、充满信心和快乐的2009 年。

视频: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回顾
视频: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回顾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 黎明 | 李宇春 | 刘若英 | 罗家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