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舞林大会》准决赛打破规则 六对六厮杀进决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4日10:13 来源:搜狐娱乐

  本周六(1月3日)晚20:20,东方卫视全国版《舞林大会》终于打响复赛第一场揭幕战。十二位预赛晋级选手分为两组进行残酷PK战:上半场出战的SORI、谭耀文、宋汶霏、郑希怡、刘雅丽、陈伟霆与下半场的印小天、王雅捷、南贤俊、吴辰君、汤加丽阿朵六对六展开厮杀,争夺五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由于明星们发挥出色,节目组决定“扩容”增加一个晋级名额,让阿朵和SORI两人PK,最终六人晋级:印小天以全场最高分49.2傲视群雄,陈伟霆、郑希怡、南贤俊也不甘示弱分获复赛二、三名,携阿朵和SORI一同晋级总决赛。

  庾澄庆的到来,给这场硝烟弥漫的复赛带来了些轻松的味道。哈林不仅带来的《舞林大会》主打歌《爱你的只有一个我》,还在现场调侃地教起“五十肩治疗舞”;寄情于工作的庾澄庆,一上台就精神焕发,闭口不谈妻子伊能静和近日传的沸沸扬扬的“牵手门”事件,转而念起和儿子的幸福生活。

  最性感的郑希怡晋级

  来到复赛,十二位参赛选手明显比预赛的时候紧张不少。上半场第一个出场的SORI打扮成可爱白雪公主,跳起华丽狐步,跳到一半转而化身嬉皮女孩,跳起动感牛仔。但是这位从小就练习芭蕾、现代舞、爵士的“舞后”,现场的表现却被评委批评为:“她太紧张了,这是她跳得最差的一次。”陈昭更表示:“光看她前面的狐步绝对是要淘汰的,还好后面的牛仔跳出了灵气。”

  而后,继SORI之后出场的选手:谭耀文、宋汶霏等也都十分紧张,现场的气氛也瞬间紧张到极点。

  幸好上半场第四个出场的郑希怡,带了一段轻快、性感的恰恰,融化了一点压抑的气氛。“我06年来参加《舞林大会》时就是在复赛被淘汰的,所以这次特别作了更多的准备。”

  特别的准备除了舞步,还有着装,连评委也被郑希怡性感的舞步迷倒:“郑希怡你这曲恰恰跳得真是太性感了,但是要是能加入一点俏皮的感觉就会更好了。”最终,郑希怡以一曲性感的恰恰获得了48.8的高分,顺利晋级总决赛。

  陈伟霆演绎俏皮卓别林

  随后出场的陈伟霆,是继郑希怡之后又一位参加了2006年《舞林大会》的“老选手”。深谙舞林秘籍的陈伟霆,这次也特地在紧张压抑的气氛中带来了特别俏皮的牛仔舞。

  陈伟霆和有着三年默契的舞伴,给大家带来了一段融卓别林戏曲表演、牛仔舞、大劈叉于一体的舞蹈。和舞伴之间的配合被誉为是“水乳交融”,评委还给予了“他们是我看到现在配合最默契的一对,也是对国标舞把握最完美的一对”的高度评价。果不其然,最后陈伟霆用俏皮的“卓别林式”赢得了上半场最高分48.9顺利晋级。

  上半场中,“海岩舞者”宋汶霏因为不合时宜的微笑遗憾止步总决赛门外;预赛中有擅长跳国标舞的妈妈助阵,来到复赛的刘雅丽却因为和舞伴的配合问题,被淘汰出局。但是80高龄却依旧神采奕奕的爸爸来到复赛现场,给女儿带来了安慰,并献舞一曲,也算掀起了上半场一个小高潮。两人默契的配合还赢得了本场“舒蕾美丽健康搭档”的称号。

  印小天摘得全场最高分

  下半场第一个出场的印小天,一曲舞罢就夺得满堂喝彩。为了演绎这段野性的斗牛舞,帅气阳光的印小天还特意改变形象,续起了胡子。

  在练舞房,印小天有“拼命三郎”之称,被传几乎每天都要跳坏一双舞鞋。“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我跳舞都用拙劲才会把舞鞋都跳坏。”而“拼命”的效果的确一鸣惊人,严格的评委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你是个很有型的舞者!”,最终第一个上场的印小天,却获得了全场最高分49.2直接晋级决赛。

  南贤俊用全身关节演绎“喜怒哀乐”

  下半场的小高潮出现在“亚洲舞王”南贤俊出场时。伴随着观众们的尖叫声,南贤俊用身上的每一块肌肉演绎了一段“20年后”的国标舞,再次把现代舞、爵士等元素完美融合到了牛仔、恰恰中。

  主持人曹可凡还特别“刁难”南贤俊,让他用舞蹈的形式表演了“喜怒哀乐”。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亚洲舞王”敬业地用肢体语言诠释了“中奖500万”、“突然痛失500万”、“看到美女王冠,上前追求”等桥段……

  “我拥抱他的瞬间我感觉他都湿透了”,王冠评价南贤俊绝对是“敬业”、“可爱”的舞者:“这次复赛的舞蹈,是南贤俊在韩国独立完成的。两个礼拜前,就把做好的DV带拿到上海让舞伴丁梦学习,都不麻烦方俊老师了。”

  虽然舞蹈不是出自方俊之手,但是方俊对这段独特的国标舞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你是个很好的舞者,每个关节都跳出了舞蹈的韵味……”这段后现代的舞蹈获得了48.8的高分,南贤俊也毫无悬念地晋级到最后的“舞王争夺战”中。

  下半场,吴辰君同样因为和舞伴的配合问题止步复赛;而被评委寄予很高评价的王雅捷,则因为柔美不足而被淘汰出局。

  评委留情 SORI、阿朵晋级

  12位参赛选手中,这次有四位进入最后PK战:SORI、谭耀文、汤加丽和阿朵。上半场出场的SORI因为紧张原因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谭耀文也因为音乐放错而影响了表演情绪,在PK战中,两人倒是特别放松表演得非常进行:SORI脱掉高跟鞋尽情摆动,还秀起了自己拿手的道理舞蹈;谭耀文则小秀性感,举手投足间尽显熟男韵味。

  下半场最后一个出场的阿朵,在八场预赛中是得分最高的种子选手。这次也是以“黑客帝国”的造型现身,冷峻中透着艳丽。在魔鬼舞伴的速成培训下,阿朵也几次练到“大出血”:“我的舞蹈老师已经超越了激情的极限,每次跳到情浓都会说一些很搞笑的口头禅,我也几次被他练到手指甲都断了!”尽管练得比预赛卖力,但是评委却评价阿朵有点矫枉过正:“别的选手是因为腿伸得不直才跳得不好,而阿朵是太直了,缺少了阴阳配合的美感。”因此进入到PK战的阿朵,在PK中也特意表演了一段柔美的舞蹈。

  最终,在评委的再三斟酌下,先淘汰了汤加丽和谭耀文,留下了两位颇有舞后风采的SORI和阿朵,再交由四位率先晋级的选手:郑希怡、陈伟霆、印小天和南贤俊决定两人的去留。

  但是感性的南贤俊和印小天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弃权,“这样的选择太残酷了……”之后出场的郑希怡和陈伟霆则一人一票投给了SORI和阿朵,让两人打成平局。无奈,最后的决定两人去留的生杀大权还是交回评委手中。

  而四位评委权衡再三,最终再次打破规则,破例让阿朵和SORI这两支“舞后”绩优股双双晋级,倒也获得了满堂喝彩。

(责任编辑: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