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去年《闯关东》今年《走西口》 晋商再成为热点

  “根正苗红”的《走西口》在最后关头力克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终于以央视2009开年大戏的身份,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连续两天的播出,与去年的《闯关东》相比,虽然《走西口》没有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但仅凭《闯关东》姐妹篇的影响力已让该剧赢得了不少粉丝。


  晋商再次成热点

  “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是中国有名的三次人口大迁徙。在开播前,电视剧《走西口》就被很多人看作是《闯关东》的姊妹篇,不过,看了之后,又被剧中那种类似电视剧《乔家大院》里面的晋商文化所吸引,晋商再次成了观众关注的热点。据悉,该剧以山西人外迁的300年历史为大背景,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剧中杜淳扮演的男主角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传奇。近日,杜淳在博客中表示:央视之所以选择这部戏作为开年大戏,是因为这部戏的题材很符合时下的精神主题。虽然故事的历史背景已久远,但是不管是什么历史背景下,人们追求的东西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和坚强”。

  缺少气度让人失望

  该剧开播两天以来,很多观众表示,尽管该剧集合了《闯关东》和《乔家大院》的品质,但因为故事的陌生,铺垫太多,因此没有第一眼那种惊艳的感觉。有观众反映说:《走西口》的开场虽然很符合史诗大片的要求,龟裂的黄土地确实给人磅礴、雄伟的感觉,但说到剧情发展也太缓慢太沉闷了,既少《乔家大院》的气度,也没有《闯关东》的悬念,让人昏昏欲睡,感觉有些失望。也有观众认为;虽然该剧的台词比如“我”的发音有山西方言的味道,但除此之外,其他的台词又成了普通话,感觉很奇怪,不伦不类。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该剧的剧情很励志,后期走势应该会很乐观。

  西安演员苗圃成焦点

  虽然在前几集,西安演员苗圃饰演的“豆花”没有出场,但西安观众对她的表演非常期待。据悉,苗圃在剧中饰演的“豆花”是一位贤淑、勇敢的妻子。对丈夫百依百顺柔情似水,但是在面对土匪和难民时却尽显侠肝义胆。该剧最为催泪的一段戏,是“豆花”深入大狱用自己将“田青”的旧爱救出,表现了一个女人在生死关头的深明大义。对于这部戏,苗圃说:“《走西口》与《闯关东》或是《乔家大院》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两剧年代不同,地域不同,各有特色,虽然是相似的题材和主题,但观众仍能感受到新鲜的东西,绝不会审美疲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