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亲密》未公映仍能参赛 林嘉欣偷步争金像奖

据知正式上映日期为2月12日的《亲密》,却可“偷步”参战金像奖。
据知正式上映日期为2月12日的《亲密》,却可“偷步”参战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每年4月举行,协会近日正式公布08年度合资格参赛的香港及亚洲电影片目,并将进行首轮投票。当中竟发现于下月才上映,由郑伊健、林嘉欣主演的爱情片《亲密》已列入投票名单,何以未上映亦可抢闸参选?经记者查明,原来该片在去年11月曾经静静上映了5场,刚好符合金像奖参赛资格。

  《亲密》由金像编剧岸西身兼编导,郑伊健联同林嘉欣主演,据知正式上映日期订于情人节前的2月12日,还有个多月才开画,但记者昨日却得到消息,金像奖协会上星期发出之“08年度香港及亚洲电影片目”中,竟包括《亲密》在内!即是仍未上映就抢闸参选今年的金像竞赛。据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所订立参选电影的资格,映期须在该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上映场次在1星期内不少于5场,以及必须作公开售票,可作菲林或数码形式放映,片长须为60分钟或以上。

  有望跟周迅刘美君争奖

  记者于是向《亲密》的发行商安乐影片了解,发言人回应:“虽然《亲密》在2月才正式上映,但去年11月曾在金钟太古广场amc戏院上映过5场,所以合乎香港金像奖报名资格。其实以往都有港片发生类似情况,甚至美国奥斯卡金像奖亦会发生。”记者翻查金像奖资料,发现过去都曾出现类似抢闸参选的情况,例如张艾嘉导演的《生日快乐》、刘国昌导演的《围城》,以及同样是岸西作品的《男人四十》,当年都是“静静鸡”先上映几场,报名参加金像奖及金紫荆奖之后再排正式映期。

  至于《亲密》这片,原来该片已不动声色在月前上映,映期与场数刚好符合参选资格,故此被金像奖协会列入08年度报名参选的片目之一。该片只在10月底参加香港亚洲电影节2008时举行过宣传活动,知道影片在amc戏院上映时的入场观众并不多。

  《亲密》获得了参选资格,女主角林嘉欣便有机会可以跟《画皮》、《女人不坏》的中国影后周迅“拗手瓜”争夺金像影后。林嘉欣在今届台湾金马奖败给《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的刘美君,二人分分钟在金像奖再度碰头,而凭《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落败金马的莫小奇,亦有机会加入金像战团。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欣 | 刘美君 | 郑伊健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