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姜昆上春晚学周杰伦饶舌《我晕》

  姜昆算是央视春晚的元老了,但这几年,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已难见他的身影,让人有点“廉颇老矣”的感叹。前日,他率领着百位相声界大腕级笑星相聚东方卫视《笑林盛典》,还担当了笑林大会评委会主任。谈起央视春晚,姜昆感慨地说:“我已经连续6年没有上春晚了,不是我没有节目,我每年都在为春晚努力,但每年节目都是在春晚开始前的最后一审被毙掉了。
”今年,姜昆将上春晚,他在新作品《我晕》中将学周杰伦饶舌,这个创意还真够观众晕的。

  节目太前卫总是被枪毙

  上不了节目,姜昆认为并不是自己老了,而是自己的思想与电视晚会要求不一样,节目内容“要么太大了,要么就是太前卫了,离现实太近了、太尖锐了,比如反映堵车问题的,以前堵车不让讲,我讲太早了。”2009年春晚,姜昆一如既往地拿出热情投入其中,为了保险,这一次姜昆一投就是三个节目。前期曝光的62个人相声节目,引发了不少争议,被认为姜昆又在搞人海战术。对此,姜昆特别声明:“这个节目其实就是相声演员集体大拜年,是个串场节目,不是群口相声,时长总共只有5分钟左右。”另外两个节目是《我晕》和《新五官争功》。不过昨日姜昆表示,相声《我晕》通过审查后,他已放弃了《新五官争功》,让马季的儿子马东接替自己。

  老将胆怯“对面审贼”

  别看姜昆已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了,可是每次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姜昆还是会紧张。因为央视春晚的审查简直让人窒息。姜昆悄悄说:“我们私底下都把审查管叫"对面审贼"。”相声和小品相比,在表演形式上其实不适合上春晚,这个理儿是相声演员们都心知肚明的,所以面对这个舞台,相声演员的内心也是紧张和忐忑不安的,甚至还会胆怯,“这种胆怯,内行人是看得出来的,所以有一次黄宏就来给我打气,说"昆哥,相信自己,春晚当天的现场观众比现在审查时的观众好多了"。”

  新作学周杰伦唱歌

  其实,为了能让相声也与时俱进,姜昆着实费了不少脑子。姜昆说,为了避免与时代有隔阂,他不得不钻研网络的最新信息,了解芙蓉姐姐和天仙妹妹此类大众文化流行动态,甚至向于丹、易中天这些百家明星取经,“他们的成功必然有他们的道理,这就是这个时代的文化符号。相声作品要能不与时代脱节,必须虚心学习。”尽管姜昆至今也没弄明白,那些让人听不懂词的东西为什么那么受现代年轻人喜欢,可他还是竭尽全力地学习这些不懂的东西,在新作品《我晕》中,他就来了两句周杰伦《我的地盘》中的Rap。姜昆苦笑说:“周杰伦这首歌我听了四十多遍,学了半个多月,还是一句没听懂,就是这样,一个四年级小朋友听我唱完就说:叔叔你唱错了!”这确实让姜昆非常晕。记者何佳穗

  郭冬临在意上春晚

  郭冬临今年上春晚的节目叫《缺点啥》,他说:“央视审完后也说节目不错,但领导还希望"主题更鲜明点""演员更活点""要再有些参与性"。领导丢下这些就走人了,至于究竟怎么个鲜明法,怎么个活法,还要再怎么改,该从哪下手,我现在真是有点二胡,也有些害怕。我每年都怕被涮下去,但每年都没涮下去,这说明我的作品扎实呀。春晚聚集了最好的编导演员,它能不是最好的晚会吗,所以大家都应该尊重每一个上春晚的人。”《缺点啥》究竟讲了啥,郭东临打死也不敢透露,不过却一再表示节目很逗。

  “老马”紧急进驻春晚

  记者昨日还获悉,因出演《士兵突击》中的老马而深受观众喜爱的二炮文工团演员范雷,已于近日被紧急招进春晚剧组,出演小品《水下突袭夜》。这次,范雷与杨大鹏、尚大庆等7人将出演该小品中的《水上之声》,范雷是7人中唯一一位曾上过春晚的演员。据了解,《水下突袭夜》讲述了与世隔绝的潜水兵在春节上演的一出自娱自乐的节目。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