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姜昆3相声备战春晚 合说《北京欢迎你》最有戏

  昨天下午1点至晚上10点,一场长达8小时直播的《笑林盛典》在沪上荧屏呈现,由全国南北近百名笑星给全国人民送来新年第一声笑的祝福,姜昆、侯耀华、蔡明、郭达、郭冬临、唐杰忠等春晚大腕纷纷亮相。记者关注的话题免不了是三周后上演的春晚大戏。

  早报记者李云灵

姜昆表示每年都会为春晚准备新节目 早报记者 史训锋

  在众多场合表示要“振兴”相声的姜昆煞费苦心准备了三个相声段子备战春晚。近几年,姜昆一直没有出现在春晚,有观众觉得姜昆早已告别春晚,昨日姜昆澄清,其实自己“一直和春晚在一起”,“25年的春晚中我有6次没有上。但是我每年都在准备节目,只是在近大年三十的时候,被枪毙了,像《回眸望九》这个节目就是在大年二十九被毙了。我的很多相声有的是刚写出来时没过关,有的是排出来后没过关,有时候是排出来演了很长时间没过关。


  今年,姜昆有备而来,准备了三个相声段子《新五官争功》、《我晕》和《北京欢迎你》(暂定名),大有夺回被小品抢去的风头之意。近几年,春晚的相声远远不如小品令人记忆深刻。身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的姜昆也坦言:“相声起起伏伏,但是耐得住寂寞,现在春晚也开始重视语言类节目了,相信相声能创造新的辉煌。”

  再次冲击春晚,在熟悉的春晚舞台上,面对严峻的审查制度,姜昆还是免不了紧张:“我算是个够大胆的人了,什么场面没有见过,但是这个春晚的审查制度,我们都管它叫"对面审贼",心虚得厉害,反而演出倒不紧张,因为现场面对的是观众,比审查时好多了。”日前,央视2009年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查。从目前四次审查的效果来看,姜昆领衔62位相声演员一起带来的节目相声大合唱《北京欢迎你》最为成熟。姜昆等人表演的《新五官争功》是马季先生在1997年春晚与赵炎、刘伟、冯巩等共同表演的续集,该节目也受到了春晚剧组语言类导演的好评。另外,《我晕》也有不错的“笑果”。姜昆透露,为了让相声“赶潮流”,他花了功夫在该作品中加入了周杰伦的歌:“我在学唱周杰伦的《我的地盘》,听了40多遍还是一句听不懂,学了一个星期,当外语一样学,终于学会了,不过一个四年级的小孩说我还是唱错了。”

  为今年春晚准备《缺点啥》的春晚老将郭东临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春晚节目准备情况,快人快语的郭冬临表示:“因为去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因此今年春晚的导演要求我们用"纯娱乐"的方式去表演,说白了就是要让观众笑起来,而且是爆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