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婚姻之“痒”让范伟失落 妻儿陪伴走过难熬时光

  两年多前,范伟在拍戏时出了车祸,导致胸椎骨折而在床上整整躺了3个月。2008年1月3日,由范伟主演的影片《耳朵大有福》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这是范伟出车祸复出后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当笔者问范伟为什么恢复得这么好,车祸后有什么感想时,范伟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变得坚强和豁达了,我从内心里感谢我的媳妇和儿子,是他们让我懂得了家的意义,懂得了亲人的重要。以后,我会好好爱他们,为了他们好好保重身体。”

  婚姻之“痒”让他失落,拍戏出车祸心情跌至谷底

  45岁的范伟20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沈阳市儿童医院工作的护士杨宝玲,1990年一对有情人结为了夫妻,两年后杨宝玲生下了儿子。
虽然那时范伟还只是个没有名气的小演员,家里经济也不富裕,但一家人和和美美,恩恩爱爱。

  儿子一天天长大了,范伟的演艺事业也发展得越来越顺利。1995年他和赵本山合作的小品《牛大叔提干》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接着,他又陆续与赵本山、高秀敏合作,在春晚表演了小品《卖拐》、《卖车》、《拜年》、《送水工》等,多次获得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一等奖。同时,他还向影视剧方面发展,出演了《手机》、《开往春天的地铁》、《天下无贼》等。他因主演电影《芳香之旅》获得了开罗电影节影帝称号,因《看车人的七月》获得全国第11届大学生电影节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05年8月,范伟调到了北京,成为了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妻子辞职后跟他来到北京,儿子也在北京海淀区一所重点中学上了学。

  范伟火了,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腕,走到哪里都有人围着签名、合影,各种片约、演出、活动和采访也是应接不暇。事业的成功令范伟感到很欣慰,然而,范伟的心中却总有着一丝失落感,这种失落感来自于他的家庭。

  儿子出生后,由于范伟的事业正在奋斗期。他在家的时间很少,照顾儿子的重担全落到了杨宝玲的身上。所以,儿子对他一点也不亲。

  让他更加痛苦的还有与妻子的关系。刚结婚时,妻子对他特别温柔体贴。而随着儿子的出生,妻子的精力开始转移到儿子身上,经常忽视他的存在。他越来越忙,与妻子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他们之间的交流沟通也几乎消失了。结婚时间长了,婚姻生活变得平淡无味。妻子做了全职太太后,脾气和性格都有了些变化,性格直爽的她遇到不顺心的事,往往就向他发火。妻子的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对他也不是很细心。

  作为男人,范伟也希望妻子能打扮得漂亮些,可妻子却对这些不感兴趣,在家时常常只穿一件旧衣服。

  范伟便用拼命地工作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来麻痹自己。2006年夏,《左伟和杜叶的婚姻生活》剧组邀请他拍戏时,他本来特别累,但还是毅然接了下来。

  2006年10月8日下午,在内蒙古锡盟市多伦县草原片场准备拍范伟的最后一个镜头:他骑着一个带侧挎斗的三轮摩托车,从镜头前呼啸而过,然后向左一转弯。没想到,由于他没有经验,当车有些失控时,他一下子就连人带车摔倒了。他顺着沟就滚了下去,700多斤重的摩托车也滚下来砸到了他的身上,他当时就感到胸部一阵巨痛,躺在那里动不了了。

  面对痛苦的折磨,妻儿的爱让他变得勇敢而坚强

  专家会诊后诊断,范伟为胸椎十二骨折,但没有伤到脊髓。医院派专车将范伟送回北京治疗。当杨宝玲在医院见到直挺挺地躺着一动不能动的范伟时,她猛地冲过去,紧紧握住他的手,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

  范伟发现,由于匆忙赶路和担心自己,妻子的头发有些散乱,人也憔悴了许多。他试着抬手为妻子去理头发,却发现她的头发一下子白了不少。他的心莫名地痛了一下,同时又感到了欣慰。过去,他曾以为自己在妻子心中根本不重要。而现在他深深感受到,妻子是多么地爱自己。

  这时,儿子冲进了病房,儿子那关切和焦急的眼神,让范伟觉得既陌生又感动。平时儿子对他那么冷淡,他曾以为儿子根本不爱他,而此时儿子那么着急,说明他是爱自己的啊。

  按照医嘱,范伟必须卧床静养3个月。为了防止胸椎错位,在受伤后10天内,必须完全仰卧平躺在床上,这令范伟备受煎熬。杨宝玲打电话让朋友去商场帮着买了一个很厚的软床垫子来,范伟躺在上面后,立即觉得舒服了许多。为了怕范伟生褥疮,杨宝玲轻轻地、长时间地为他按摩。每天,她都要用热毛巾为他擦拭两遍全身。

  病痛的折磨加上对前途的担心,让范伟变得非常脆弱而敏感。有时,他突然就会发一顿无名火。范伟的病情稳定后,医生让他回家继续疗养。杨宝玲特意去买了一个液晶电视,吊在了屋顶上。这样,范伟躺着就可以看电视了。

  开始,范伟有电视做伴心情稍微好了些。可渐渐地,当他一看到电视里播放别人演的影视剧,他心里就有一种深深的失落。正好这时许多演员都在准备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金越也打电话询问他的病情怎样了,能否和赵本山一起参加春晚,范伟心里那个急啊。他被困在病床上,别说上春晚了,就是大小便都要在床上。得知他无法上春晚,也没有人再来采访他,他觉得自己像被所有人抛弃了一样。后来,他干脆电视也不看了,电话也不愿接,整天躺在床上唉声叹气。

  杨宝玲通过咨询医生,知道如果疗养得好,范伟的病恢复后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最关键的是让他在精神上战胜自己。于是,杨宝玲耐心地开导他、安慰他,杨宝玲知道范伟在儿子身上心思很重,让他去劝范伟。儿子来到范伟床前,小大人似地拍拍范伟的肩膀:“我记得小时候您常给我讲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说他们经历了多少磨难,还说磨难是财富。现在,我要把您给我讲的故事再讲给您听。爸,您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最棒的噢,您可不能让我失望啊。”

  妻子和儿子的话让范伟变得冷静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是不是太没出息,不像个男子汉了?为了你们,我也要变得坚强起来。”

  患难见真情,成功复出更加懂得珍惜和拥有

  10天后,医生说范伟可以慢慢地翻身成侧躺的姿势。杨宝玲怕范伟一个姿势躺长了难受,两个小时就要为他翻一次身。由于每天要为范伟翻10多次身,她的胳膊累得又肿又痛。

  怕范伟寂寞,儿子一回到家,马上就跑到范伟的床边,给他讲学校发生的事,讲足球,讲周杰伦,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为了防止范伟长期卧床导致肌肉萎缩,杨宝玲每天都要为他按摩双腿。一天,她在电视里看一档健身节目,其中有个动作是躺在床上做骑自行车的动作。她突然灵机一动,从此,杨宝玲每天都要让范伟踹着她的后背用力做蹬自行车的动作锻炼。一天儿子放学回家,正好看到这一幕。他立即跑过去,让爸爸踹自己的后背。

  在妻子和儿子的精心照料下,范伟的身体恢复得很快。而且,他的精神状态也比过去更好了。

  2007年3月,导演兼编剧张猛找到范伟,说为他量身定做了一部电影《耳朵大有福》,邀请他出演男主角。按照医嘱,范伟要到4月中旬以后才能开始工作,可又错过了最佳的拍摄时间。范伟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提前复出参加拍摄。临走前,杨宝玲细心地为范伟收拾行李。

  《耳朵大有福》讲的是“王大耳朵”如何将退休生活过得充实丰富的故事,剧中有一个情节是“王大耳朵”的妻子生病卧床在家,他精心照顾妻子。范伟立即联想到了自己养伤时,妻子是如何照顾自己的。于是,他便向导演建议,将妻子为自己洗头、踹后背锻炼双腿的细节加进去。导演听了后非常感动,立即改动了剧本。首映式上,观众都被这感人的细节打动了。导演对范伟说:“这是你的功劳,要感谢你啊。”范伟却说:“要感谢的不是我,而是我媳妇。”

  拍摄完《耳朵大有福》后,范伟又马不停蹄地拍摄了《南京南京》、《乡村爱情2》等。目前,他正在为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而忙碌。他说,自己是因祸得福,炼狱重生让他懂得了平平淡淡才是真,在婚姻中应该多付出,少奢望少索取。懂得了灾难来临时,亲人才是最可以依赖的人,家才是疗伤的最好的避风港。现在,他计划抽时间陪妻子和儿子去国外旅游。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