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八大板块26场音乐会 大剧院全方位解读“经典”

  陈年佳酿是新年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而舞台上荟萃上百经典音乐作品的演出则是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准备的一份“陈酿”大礼。从1月2日到2月23日,大剧院将推出历时两个月的“经典系列”,共26场音乐会,为大众展示不同类型的经典音乐作品。

  八大板块26场音乐会

  在国家大剧院推出的“经典系列“中,一共包含经典合唱作品、经典民乐作品、经典中外歌剧序曲、经典中外芭蕾交响、经典电影音乐、经典二胡独奏、经典小提琴协奏、经典管弦乐作品八大板块共26场音乐会。
来自中国当代乐坛的14支顶级乐团、14位顶级指挥家,以及18位顶级演奏家,将在两个月内汇聚大剧院的舞台,让观众真正体验到“中国力量”的强大。

  经典合唱作品任你听

  从1月2日到1月5日,国家大剧院推出经典第一波——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来自武警文工团的年轻军人歌手在1月2日首先出击,以淳厚丰润的声音给人们以强大的震撼力;《游击队歌》、《南泥湾》、《怀念战友》等一部部红色经典则将带领观众重温岁月沉香;同时还有深圳中学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的《麦兜狂想曲》;台北爱乐合唱团继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之后,再次回归大剧院。此番,乐团走的是“柔情”路线,为京城观众吹来一阵飘散着木棉花香的合唱风;在合唱经典音乐会中,当代杰作、欧洲传世经典、原住民传统歌谣、经典民谣选萃、怀旧金曲、美式摇摆风六大板块几乎涵盖了观众能够想到的所有经典合唱作品类型。

  一次过够“经典瘾”

  “经典合唱”之后,从1月11日到2月15日,经典歌剧与芭蕾将实现乐队从乐池到舞台的“革命”,让歌剧与芭蕾表演中总是处在观众看不到的乐池中的乐队走上舞台。只要是一个对歌剧和芭蕾音乐如数家珍的发烧友,都能在其中找到他的最爱。

  经典民乐与经典管弦作品将中西合璧打造“中国派”,亮出的全部是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音乐作品,关乃忠、许知俊、彭家鹏、刘沙四位著名民乐指挥家更将用手中的指挥棒编织出火红的“中国结”,让观众在国乐精品中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发展壮大。经典二胡与经典小提琴则让这对中西“姊妹花”同台绽放。

  此外,春节期间还为观众呈现三台经典电影音乐会。范焘将带领中国电影乐团在影海艺苑中撷英拾粹,百年奥斯卡电影金曲、世界动画电影主题曲、中外经典电影音乐三场音乐会都将在现场配合音乐用大屏幕播放电影情节。

  国家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大剧院是一个平台,它汇集了国内乐坛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大剧院同时也是一个擂台,各家乐团、各位名家都会拿出看家本领。大剧院市场部透露,自开票以来,“经典系列”中民族部分比如二胡系列、民乐系列等极受追捧,订票电话不断。另据悉,本次“经典系列”的票价将继续推广亲民理念,最低票价80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