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走西口》央视开年 传奇剧成2009荧屏宠儿(图)

  电影争贺岁档,电视剧就争开年大戏。纵观2009年的荧屏,厚重的、极具历史感的电视剧成为热门。四大名著改编剧因正在拍摄或者还在筹拍,2009年还不能掀起荧屏热潮。

  传奇剧:成荧屏新宠

  央视开年大戏由《人间正道是沧桑》换成了《走西口》,讲述一代晋商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整部剧充满厚重的历史感。

  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不约而同地选择张黎导演、张国立和小宋佳主演的《中国往事》开年。《中国往事》改编自作家刘恒小说《苍河白日梦》,讲述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
剧中虽然也有妯娌间的斗嘴与恩怨,但其主题却超越了狭隘的宅门,和百年前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紧密相连。记者采访浙江卫视的工作人员,其表示选择《中国往事》开年,是看重这类剧的收视保证,“《大宅门》、《乔家大院》、《闯关东》,这些戏的收视率和口碑都很好,说明观众爱看这样有深度的戏。”

  除了这两部开年大戏外,我们还能在2009年的荧屏上看到《漕运码头》、《大国医》、《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厚重的现实题材剧集。

  苦情剧:收视依然坚挺

  苦情剧往往在赚足眼泪的同时赚够收视率,记者从安徽卫视了解到,其2009年依然主打苦情剧,开年大戏就是《心莲》。温柔善良的白心莲为抵父亲的赌债,被迫去醉月楼做工。她结识了年轻的商人陈天生,两人深深相爱,历尽艰难终于结为夫妻。该剧女主角白心莲由有“台湾第一媳妇”之称的女演员张玉嬿扮演,在台湾播出时,就是一剂荧屏催泪弹。安徽卫视的工作人员胡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地区的收视群体都不一样,“我们主打苦情戏主攻的是家庭收视群体。”

  此外,《光头美女》、《户口》等2009年即将播出的苦情剧,都是以赚观众眼泪为目标的。

  偶像剧:“山寨剧”独大

  前几年火爆荧屏的偶像剧,已经不是荧屏专宠,还在坚持播出偶像剧的电视台已经为数不多了。

  据了解,湖南卫视的重头戏是1月中旬开播的《丑女无敌》第二季。新一季的“丑女”将加入更多时尚元素。此外,湖南卫视今年还将翻拍新版《流星花园》,“快男”将担纲演出。

  内地电视台自制偶像剧常常都让观众觉得很“雷”,被网友戏称为“山寨剧”,不知新“丑女”和新“F4”能否改变这一现象。

  名著改编剧:今年热不起来

  古装剧曾一度风靡荧屏,但这两年观众的口味发生改变,宫廷戏、武侠剧成为“非主流”。据了解,今年有《少年纪晓岚》、《母仪天下》两部剧将播出。两部剧都有绯闻明星黄维德,其中《少年纪晓岚》更是和伊能静合作。

  武侠剧方面,近两年以张纪中的金庸剧为主,但《倚天屠龙记》最近才刚转战到桃花岛拍摄。要到1月中旬才能拍完这部分戏份,之后还要转场拍摄,加之后期制作,今年播出的可能性不大。

  而去年炒得风风火火的名著系列,因为制作庞大,大部分都无缘2009年的荧屏。高希希的《三国》目前正在拍摄中,预计明年8月才能杀青;《红楼梦》剧组屡屡爆出资金不够用等新闻;《水浒》开机一拖再拖,连导演吴子牛都改拍《大瓷商》了;张纪中版的《西游记》还在“筹钱”阶段;只有浙江卫视投拍的《西游记》预计在暑期档与观众见面。看来荧屏名著年要顺延到2010年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心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