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跟周杰伦学歌像学外语 40遍还是听不懂”

  昨日(1月1日)下午一点至晚上十点,一场长达八小时直播的《笑林盛典》在沪上荧屏呈现,姜昆、侯耀华、蔡明、郭达、郭冬临、唐杰忠等全国南北近百名笑星给全国人民送去新年第一声笑的祝福。

  笑星云集,免不了要提春晚。
在众多场合表示要“振兴”相声的姜昆透露,自己煞费苦心准备了三个相声备战春晚。姜昆表示每年的春节对他来说都是一关,从1984年开始,已经整整25年。“25年的春晚中我有6次没有上。但我每年都在准备节目,一直和春晚在一起,只是在近大年三十的时候被枪毙了,像《回眸望九》这个节目就是在大年29的时候被毙了。”姜昆今年准备了三个相声段子《新五官争功》、《我晕》和《北京欢迎你》。

  再次冲击春晚,姜昆还是免不了紧张:“我算是个够大胆的人了,什么场面没有见过,但是这个春晚的审查制度,我们都管它叫”对面审贼",心虚得厉害,反而到了最后演出倒不感觉紧张,因为春晚现场,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比审查的时候要好多了。”日前,央视09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查。姜昆领衔62位相声演员齐说的相声大合唱《北京欢迎你》最为成熟。姜昆等人表演的《新五官争功》是马季在1997年春晚与赵炎、刘伟、冯巩等共同表演的续集,该节目也受到了春晚剧组语言类导演的好评。

  此外,《我晕》的“笑果”也不错。姜昆透露,为了让相声“赶潮流”,他在该作品中加入了周杰伦的歌曲。“学周杰伦的《我的地盘》,听了40多遍还是听不懂,学了一个星期简直在像学外语一样,终于学会了,不过听了我唱的,一个四年级小孩告诉我还是唱错了。”但姜昆还是坚持要让相声与时俱进:“它是大众的娱乐,我们也要去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创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