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有令“山寨春晚”被取消卫视播出计划

  前日有传言称,国家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广电系统相关单位不参与、不炒作"山寨",报道中不再使用"山寨"一词。消息传出后,引起很大关注。由四川人老孟挑大梁,受到众多网友力捧的"山寨春晚"是否会受影响?负责转播"山寨春晚"的贵州电视台会不会中途撤漂呢?前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广电总局:未发封杀"山寨"的文件

  前天下午,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先后向局长值班室、宣传管理司、传媒机构管理司三大部门求证。当问及广电总局是否发出"要求广电系统相关单位不参与、不炒作,报道中不再使用山寨一词"的正式文件时,三个部门都予以否认: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发出这样的通知。记者追问:"有没有口头通知?"得到的答案仍然是"没有!我们发任何正式通知,都会在网站及时公布。"记者在广电总局的官网上,没有发现"封杀山寨"的有关文件。

  "山寨春晚会公开叫板央视春晚,你们会不会封杀它?"相关工作人员回答:"暂时还没有研究这个问题。"

  老孟:"山寨春晚"肯定要办下去

  前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山寨春晚"的发起人老孟。当谈到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要封杀‘山寨’,‘山寨春晚’要下课"的消息时,老孟大吃一惊,用四川话说:"不可能让‘山寨春晚’下课哦!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官方的指令。"

  老孟认为,现在山寨春晚的影响力在全国很大,全国观众、包括海外华人都很关注"山寨春晚"的进展。"‘山寨春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已不是我老孟个人能掌控的。"老孟介绍,目前已挑出35个节目,正在打磨,无论外界怎么传说,老孟称都会克服一切困难,把"山寨春晚"办成功。

  对于网友担心"山寨春晚"与贵州卫视合作后,可能会丧失"草根味道"的问题,老孟称,到现在为止,贵州卫视对"山寨春晚"支持很大,双方的合约继续有效。"贵州电视台只给‘山寨春晚’提供转播平台,以及技术和设备上的支持和帮助。对于节目的选择,该台无权干涉。即便贵州电视台不播,我们的节目也一样能通过网络看到。

  对于网友所称的"‘山寨春晚’将变成西南一个地方台的春节晚会"的质疑,老孟感到很为难。"如果单方面撕毁协议,贵州电视台会骂我忘恩负义,在我最困难时,贵州电视台第一个支持‘山寨春晚’。如果让贵州电视台播,网友又骂我们‘山寨春晚被招安变味了!这点真把我难住了!为避免"变味",我可能会放弃贵州卫视。"

  贵州卫视:只闻风声不见批文

  "有关‘山寨春晚’将被广电总局封杀的消息,我确实听到了一些风声,也有外地电视台给我们传达口信。但到今天为止,贵州电视台暂时没看到有关批文!"前天下午4时,记者采访了贵州卫视负责"山寨春晚"项目的制片人胡庶。胡庶披露,"山寨春晚"的转播工作正如期进行。转播时,我们会保持"山寨春晚"原有的草根味。贵州卫视只在技术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使这台晚会更专业化,更符合电视播出的要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