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国立新剧《中国往事》 > 新闻动态

“航母”《中国往事》元旦盛大登陆东方卫视

《中国往事》登陆东方卫视
《中国往事》登陆东方卫视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张国立演绎“变态的扭曲”
张国立演绎“变态的扭曲”

  电影式的宽银幕画面、油画般的惟美剧照、精致到纤毫毕现的布景服装道具;华丽的背后,深宅大院、妻妾争斗、家族兴衰的故事……从2009年1月1日起,这部“单集制作成本过百万”,有“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之称的《中国往事》就将盛大登陆在东方卫视每晚19:30的黄金剧场。

  超豪华的演职员阵容、如烟如幻的镜头、细腻生动的演出。张国立、小宋佳、朱雨晨联袂演出清末民初两大宅门里的民族戏。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超豪华”阵容打造“电视史上的航空母舰”

  作为东方卫视影视剧牛年“第一炮”,《中国往事》强大的演职员阵容不容小觑:剧本根据著名作家刘恒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由曾拍摄《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等热播电视剧的导演张黎执导;张国立、小宋佳、朱雨晨等演技派倾情参演;再加上“中国第一剪辑师”的刘淼淼、作曲大师赵季平等人的加盟,让《中国往事》绝对不愧于“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之称。

  《中国往事》全剧分为三部,分别跨越了清末、民国、改革开放直至新世纪,它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了一幅广阔的社会历史画卷。而本次在东方卫视播出的《中国往事》为第一部,通过曹、郑两家的兴衰,给予了那个特殊的大时代以合理的还原和再现,家族中新与旧、老与少、传统与现代、专制与自由……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生死较量。

  《中国往事》投资高达5000多万元,单集制作成本过百万。导演张黎在拍摄前,更是耗费了16年心血去解读这段历史。张力说:“我要创造中国电视剧中的阿玛尼”。确实,用主演小宋佳的话说:“《中国往事》无论从服装、道具、灯光设备,还是剧组的伙食都让大家会有不太一样的感受。中国的电视剧要想走向世界,就需要有这样的高端作品。所以我认为无论是制作、还是艺术深度上,《中国往事》都可以说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

  打响如此精致、豪华的“牛年第一炮”,《中国往事》马上就会掀起东方卫视新一轮的电视剧狂潮!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中国往事》剧照

  “老戏骨”张国立演绎“变态的扭曲”

  《中国往事》的镜头瞄准的是江南水乡,有着如烟似梦的镜头感,但是故事里却有很多被认为“扭曲变态”的东西。由张国立饰演的老爷曹如器,有大量的吃蝎子、胎盘养生等“血腥”、“变态”的镜头, 对此张国立解释为:“这都是中国过去时代的东西……”

  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有着细腻精到的表演,他将一个耿介、诡异的曹如器诠释得淋漓尽致:喜欢熬怪汤:壁虎蜈蚣、死牢里的蜘蛛、九寸长的竹叶青蛇、黄花闺女的汗液,还有他儿媳妇的胎盘都往里面扔。这样的“变态”让张国立一开始也对“曹如器”很有介怀:“曹老爷在剧中就是一‘僵尸’。”但是“老戏骨”张国立却把这具僵尸演活了:“我还能让他在外面跳舞。”

  导演张黎对这种“扭曲的变态”是如此解释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生存方式。曹如器熬汤吃胎盘等只是一个表达的载体,我们想要表现的是人物情感深处的东西”。

  而在这部总投资5000万的剧集中,张国立不仅是主演,还是该剧的出品人之一。张国立开玩笑说,拍这戏不容易,还得抱着钱进组,“要想拍出一部制作精良的戏没钱肯定不行。有人问烧了那么多钱值不值得,从现在的效果看,我认为非常值得。”

  看“牛戏”把豪华大礼抱回家

  作为打响2009年东方卫影视剧的“头炮”,这次东方卫视在播出《中国往事》的同时,还特别推出了“品评好戏,赢新年大礼”的看剧抽奖活动。

  自2009年元月一日《中国往事》播出起,看电视的观众就可以参与《中国往事》剧情互动:发送TD至1066 919 155,加上您的观剧感言,同步参与剧情答题,就有机会赢取包括液晶电视、家用电器、手机等在内的豪华大礼,还有缤纷奖品天天等着您!

  看《中国往事》,请锁定2009年元月一日起的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每晚19:30和大家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单集 | 朱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