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终结者》等25部影片入选美国家电影档案

  新华社洛杉矶12月30日电 美国国会图书馆30日公布了本年度入选国家电影档案目录的25部影片的名单,其中由现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主演、在1984年上映的科幻动作片《终结者》榜上有名。入选影片的胶片将由国会图书馆出资收藏并妥善保管,以使这些宝贵的影像资料能够得到尽可能长时间的保存。


  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低成本影片《终结者》被认为确立了科幻片的新标准,该片同时也使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施瓦辛格成为好莱坞又一位动作片巨星。

  2008年入选美国国家电影档案目录的影片包括:1910年出品的首位印第安人导演詹姆斯·扬·迪尔的作品《白鹿的奉献》、1929年出品的第一部演员全为黑人的影片《哈利路亚》、1967年出品的根据作家特鲁曼·卡波特采访死囚的纪实作品改编的《冷血》,以及1972年出品的惊悚片《激流四勇士》等。这些影片的入选主要是因为它们在电影史上的重要意义。

  国会图书馆馆长詹姆斯·比林顿在宣布新入选影片名单时说,国家电影档案目录的设立有助于人们了解美国电影的传统和对电影历史进行保护的必要性。

  电影胶片由于空气的氧化作用而无法长期保存。美国国会图书馆耗资2.5亿美元在弗吉尼亚州山区地洞中修建了一处国家影音资料保护中心,对“濒危”电影和录音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1989年建立的国家电影档案目录通过与美国的各电影档案馆及电影公司合作,以确保对目录上的影片拷贝的保护。按照规定由国会图书馆出资购买这些影片的胶片拷贝并收藏到其档案库中。随着今年25部影片的加入,目前国会图书馆国家电影档案目录上的影片总数已经达到500部。

  国会图书馆通常根据电影的文化、历史或审美价值选择影片,选择范围也不限于故事片,公众可以通过国会图书馆网站对影片的选择发表意见或进行推荐。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