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娱乐今8小时直播《笑林盛典》 汇集百位笑星

师胜杰 石富宽 相声《学越剧》
师胜杰 石富宽 相声《学越剧》

李金斗 李建华 相声《红灯记》
李金斗 李建华 相声《红灯记》

高凌风 康康 相声《A咖B咖》
高凌风 康康 相声《A咖B咖》

  今天下午一点至晚上十点,SMG新娱乐重磅推出一场长达八小时的东方卫视《笑林盛典》直播,由全国近百名笑星搭乘的“东方快车新年一号”给全国人民送去新年第一声笑的祝福。这场盛典史无前例地汇集了国内东西南北中、两岸三地以及日本的近百位笑星共同参与。姜昆、王汝刚、李金斗、师胜杰、石富宽、侯耀华、毛猛达、黄宏、郭达、蔡明、陈国庆、曾志伟、康康、高凌风……其中姜昆、侯耀华、蔡明、郭达、郭冬临、唐杰忠等春晚大腕纷纷于今日抵沪,一同拉开中国电视史上一次“马拉松”式直播纪录的序幕。昨天记者探班彩排现场,截取部分幕后花絮让网友先睹为快。

  北口势力 李金斗忘词

  今天参与《笑林盛典》的笑星阵容覆盖全国的笑星地图,北方著名相声演员军团尤其令人注目。谁曾想到再大牌的演员也会遭遇“水土不服”,昨天参与排练时,著名演员李金斗和搭档李建华合说相声《红灯记》时,竟然面临“忘词”尴尬,幸亏被舞台经验丰富的李金斗用一段RAP巧妙掩饰过去。《红灯记》是李金斗于去年新创作的根据传统京剧改编的段子,节目中他和李建华两人一搭一档,一个扮演李奶奶,一个扮演李铁梅,抖出不少包袱,是一出风味地道的北口相声。李金斗捏着李建华的下巴说:“你看他那张脸,是不是喝多了三鹿奶粉。”三鹿几乎成为昨天彩排现场出现频率最高的调侃词汇。

  说学逗唱表演到《红灯记》唱段时,只见李金斗在同一句唱词中连唱了三遍,一边加以哭腔掩饰,“忘词”状态被李建华一眼看出,“你是不是忘词了呀?”李建华配合着“以毒攻毒”解围,只见李金斗反应迅速,一段RAP绕口令张口即来,绕到另一个麦克风处,继续唱回原来的京剧唱词。李奶奶的“荒腔走板”令“李铁梅”表情十分莫名,这么一个“出戏”的表演反而成为现场的笑点之一。

  走下台后,李金斗心有余悸地对旁人说:“刚是真忘词了,虚惊一场!”如此资深演员也有“意外”,不过同时也考验了他的“救场”功力,令人惊叹。

曹可凡 师胜杰 石富宽 相声《可凡倾听》
曹可凡 师胜杰 石富宽 相声《可凡倾听》

主持人叶惠贤-陈蓉-陈辰
主持人叶惠贤-陈蓉-陈辰

  南北组合 曹可凡被涮

  在这场南北笑星大融合的盛典中,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和师胜杰、石富宽的南北组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节目总策划及艺术指导、央视著名导演袁德旺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南北组合是让上海本土喜剧走向全国的捷径之一,于是他精心策划了这个“三人转”,让南北喜剧的气质和节奏来一次碰撞。

  一向对被访者“抛砖引玉”的曹可凡在节目中被狠狠开涮了一番,石富宽和唐杰忠一开场就没给这位上海名嘴面子,两人一唱一和抖出曹可凡的不少“糗事”:“有一次曹可凡报幕,明明是周杰伦的歌曲《双截棍》,只听曹可凡说:‘下面请听歌曲,周杰棍的《双节伦》!’……还有一次是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他说出来的却是《掀起你的头盖来》……”几句调侃就让现场笑声一片,曹可凡则在一边满头大汗。接下去两个人讲述自己和对方的生活趣事,无不拿曹可凡作为开涮对象,令曹可凡急得不得不及时制止,结束这期特别节目。相信这个节目将成为今天直播的一大看点。

  上海特色 《结婚进行曲》创本土滑稽之最

  本次盛典中上海本土明星倾巢而出,迎战强实力的北方军团。整个盛典中时间最长、演员最多、最具地方特色的节目,亦由24位本土笑星集体奉献。这个名为《结婚进行曲》的滑稽戏翻排自《新老法结婚》,用针砭时弊的方法将极具江南特色的老式结婚、文明结婚、新式结婚的不同时代结婚方式娓娓道来,节目分成三段又独立成篇。

  老一代滑稽戏明星施仁良、张定国、谭义存等原汁原味摆上一出老式结婚的架势,花轿、红绿方巾、麻袋(传宗接代)、太师椅等老式结婚道具一一露面,姚周滑稽戏的笑点经过改良赋予新的喜剧效果。

  文明结婚篇则集合了《噱占上海滩》、《笑林大会》中表现杰出的新秀演员,他们将和陈国庆、姚祺儿等上海滑稽戏中坚力量,讲述上世纪四十年代的文明婚礼。而新式婚礼则将当下结婚的种种荒唐可笑之处用黑色幽默调侃而过,譬如带着印钞机的油轮婚礼,所有红包斗经过唱票,于是世间百态可笑之极,有带着欠条的客人,由送上日币的宾客,观众会觉得似曾相识而发出会心一笑。

  据悉,该节目由于总长度时间过长,老式结婚篇将在今天下午的时段播出,而后两篇在被调整到晚上时间段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斗 | 李建华 | 石富宽 | 师胜杰 | 蔡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