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名角力献国粹 传统艺术新年喜“挑大梁”

  2009年1月1日晚7时30分,在北京中山公园将上演“2009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

  本次演出汇聚了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如叶少兰、李岩、刘长瑜、杨春霞、王蓉蓉、邓沐玮、李慧芳、李崇善、寇春华等将登台献艺,而且还有李光、沈健瑾夫妇多年来再次同台演出,对戏迷们来说是次难得的机会。

刘长瑜、叶少兰、杨春霞、寇春华、李崇善、沈健瑾、李光、李岩、邓沐玮、王蓉蓉等将联袂出场,演唱《凤还巢》、《逍遥津》、《西厢记》、《四郎探母》、《贵妃醉酒》、《辕门射戟》、《红娘》、《卖水》、《珠帘寨》、《铡美案》、《姚期》、《乌盆记》、《甘露寺》、《白毛女》、《红灯记》等各时期经典名剧中的精华唱段。

  李慧芳反串老生戏《让徐州

  尽显特有“杂家”风格

  年过八旬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慧芳登台献艺,无疑是这台演唱会的最大看点。她能戏甚多,不仅擅演四大名旦的众多经典剧目,还在老生、小生等行当上颇有建树。当年她演《四郎探母》时,前饰公主,后饰四郎;或在《武家坡》中前饰王宝钗,后饰薛平贵;在《吕布与貂蝉》中前饰貂蝉,后演吕布;更多时候是前演梅派戏,后接言派戏。如此实力,在京剧界实属少见。2009年的元旦之夜,李慧芳在清唱《汾河湾》中的旦角唱腔之后,还将以言派反串老生戏《让徐州》中的著名选段,相信会让戏迷们一饱耳福。

  刘长瑜《红灯记》原版再现

  贤伉俪携手对唱《白毛女》

  本台演唱会还特意选择了几段大家耳熟能详的现代戏唱腔。著名荀派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扮相俊美,嗓音清脆,吐字明快,表演真切,当晚她除了奉献其成名作《卖水》,将上演的《红灯记》,堪称原版再现,光彩不减当年。引人注目的是,《白毛女》中的经典对唱将由李光、沈健瑾夫妇同台合作,这对模范夫妻已经多年没有在首都舞台联手了,此番应邀出场,最美妙的天籁之音定会让观众们在新年之夜流连忘返。

  1月1日当晚,李金斗将担任此场晚会的主持人,相信这位平时就爱哼唱几句京戏的相声名家会为观众带来无尽的欢笑与惊喜。本场演出的鼓师和琴师分别由张景霖和王彩云担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长瑜 | 李慧芳 | 李光 | 沈健瑾 | 李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