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巩俐变国籍被中国影协取消会员资格(图)

  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后,其中国电影家协会的资格被取消,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称:“中国影协的会员,当然应该是中国人。

  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的349位代表,记者从名单上发现,巩俐的名字不见了。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一事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但政协委员资格被取消,如今又被取消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资格,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对记者解释:“中国影协的会员,当然应该是中国人。


  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巩俐仅国籍不符合

  康健民解释说:“中国影协会员属于终身制。如有严重违反协会章程或违法违纪,可能会被取消资格。协会会员须是从事电影工作并取得一定成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巩俐仅仅是因国籍问题。”根据章程,华裔演员不能参加金鸡百花等重要的电影电视奖项评选。巩俐的经纪人曾先生为此表示遗憾,说巩俐依然会竭尽全力为中国电影努力。

  巩俐曾作为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在今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巩俐被取消委员资格。全国政协发表声明,称巩俐已不再是全国政协委员。

  尽管加入了外国国籍,但巩俐仍是“外国护照中国心”,继续在北京生活,并购买了价值上千万的新别墅,即将迎来乔迁之喜,大有扎根北京之势。

  港澳演员首次加入

  此次影协参会会员包括来自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位代表,10位香港电影人包括成龙、刘德华、陈可辛、陈嘉上、尔冬升、徐小明,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英皇电影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利雅博、寰亚电影集团高层庄澄、银都机构董事长宋岱。副主席名单中,冯小刚、成龙最令人瞩目,冯小刚曾担任过影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龙首次加入影协便担任副主席。

  康健民解释说:“香港演员加入中国电影家协会不是我们自己的决定,八次文代会上很多香港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加入中国文艺相关协会的愿望,中央相关部门顺应形势让美协、影协等一大批协会开始吸收香港文艺工作者。”

  康健民表示,随着香港演员在电影家协会中逐渐壮大,肯定会促进有香港元素的电影参加评奖,但纯正的港产片按照规定还没有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奖的资格,合拍片则可以报名参赛,这个规定并没改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康健民 | 成龙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