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 新闻动态

跨年舞美设计全揭秘 江苏卫视搬来“奥运画轴”

演唱会舞美
演唱会舞美

  江苏卫视首次举办大型跨年演唱会,不仅因为其洋溢新年与爱的快乐大受追捧,众多明星加盟的豪华阵容更是让这个舞台星光璀璨,备受歌迷期待。除此之外,江苏卫视引以为傲的还有他们这次别具一格的舞台设计,出其不意的现场惊喜定会掀起跨年高潮。笔者昨日获悉,江苏卫视献上的跨年演唱会主题就是“音乐让我说Love”诺基亚跨年演唱,他们要用舞台上特殊的“秘密武器”做出对歌迷及观众支持的最好回报。

  秘密武器一:翻转舞台

  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次跨年演唱会舞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经过细致推敲搭建而成的,可谓是寸土寸金,不光是设计人员的心血,还有大笔资金的投入。据悉,跨年舞台的地面本身就设计成了一个大屏幕,不启动的时候跟一般的舞台地面没什么两样,可一旦打开,犹如“狮子大开口”一般,呈现一副画面,仿佛要把舞台翻过来一样。

  据透露,莫文蔚出场时就将采用这一秘密武器,演唱中舞台会变化成翻版状,就像张艺谋导演的08奥运会开幕式时用的“画轴”一样,由地面平铺变成垂直上升状。而整个舞台的底部则是一个庞大的传送带,莫文蔚站在原地不动,便可以被带到舞台的任何一个角落。

  这种舞台就是张艺谋当初为奥运会开幕式特别购买的,全国只有湖南的一家公司才能生产出这种高密度LED屏,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宝贝。这种大屏的价格自然也非常昂贵,大概1.5万元一平方米,按照舞台130多平方米的面积来算,江苏卫视为了定制这种屏幕共投入了近200万的资金,不惜耗资巨大,也要达到预想的舞台效果。

  秘密武器二:机械臂

  关于这次跨年演唱会的舞台设计,江苏卫视要求极为苛刻,不仅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还要展现最有创意和个性的一面。

  笔者获悉,跨年舞台装有三大“秘密武器”,除了“奥运画轴”外,第二个就是观众期待已久的“机械臂”了。这个大臂是从舞台中央伸展出去的一支“大手”,能够直接伸到在场观众中间区域的头顶上面。演唱会现场,观众能够感觉歌手就站在他们头上、他们中间,与大家融为一体,很民众、很贴心。

  据说,在花儿乐队在演唱《嘻唰唰》和《穷开心》这两首歌时,他们就将在大臂的“拥抱”下,伸向观众席,带领大家一起欢歌跳舞。导演组也是考虑到花儿乐队的歌曲最欢快,也很容易把观众兴致带动起来,所以把机械臂交给他们,来一场明星与全民的k歌总动员。

  秘密武器三:快速升降机

  最后一招更加立体,如果不说,观众根本想象不到会有人突然从地下飞串到20多米的高空。这是江苏卫视特别设计的第三项秘密武器,具有“大变活人”之效果的快速升降机,是世界最顶级的舞台设备,能够将演员在一秒之内从原地升高到二十几米的高空,仿佛火箭一样,瞬间发射。

  当初张靓颖个人演唱会的时候就大胆尝试了这一装置,感觉很爽,因此这一次在跨年演唱会上,江苏卫视也将它运用进来。在陶喆和张靓颖出场时,把歌手从地底下“弹”出去,顺势也给观众一个大大的礼物。对此,最大的受益者陶喆就笑称:“这要求歌手不仅敢唱还要敢拼,在空中唱歌还是第一次,我很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儿乐队 | 莫文蔚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