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孜演戏设计两不误 完美跨界的乐活分子(图)

刘孜和Kartell
刘孜和Kartell

刘孜和国际品牌Kartell跨界合作
刘孜和国际品牌Kartell跨界合作

国际品牌Kartell称雄设计界
国际品牌Kartell称雄设计界

  刘孜早年以“欢乐总动员”美女主持的身份赢得广泛关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鹿鼎记》、《狙击手》等影视作品让公众知道一个“女人味”十足的刘孜。在演艺之外,她还是个热衷于室内设计的“装修狂人”,是圈内出名的“装修智囊”,黄晓明、陈坤、邓超、安以轩等很多明星都对刘孜的家居店兴趣浓厚。她的家屡次被搬上著名设计杂志,不久前刚获得《家居廊》评选的全球最美的20个名人的家和《时尚家居》颁发的2008年度“最具品位奖”。

  在属于刘孜的“空享”世界里,到处充满了刘孜式的极简主义风格。很多人知道,这是这位影视红人开的时尚家居店。“空享”意为“空间里的享乐分子”,是刘孜曾用过的书名,她的工作室就隐藏在这个家居店中,其间的巧妙设计让人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个11岁就进入北舞附中的演艺明星之手。

  明星开店的不少,但自己做设计的不多。“我一直是个对自己的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人,设计是帮我解决这个问题的很好途径。小到拥有一些比较有设计感的小饰物,大到亲手设计自己的生活,我都觉得它能改变我的生活品质。”谈起自己创建工作室的初衷,眼前的这位装修狂人有十足的老板相。

  刘孜的店里卖的是国际一线意大利家居品牌Kartell的小件家具,很多喜欢极简风格的圈内朋友经常来这里“团购”,陈坤、邓超等都是刘孜的“顾客”。本来店里有件Kartell与D&G合作设计的限量版椅子,刘孜颇引以自豪地想要秀一下,但在记者到来前,那把椅子被国内一位知名的钢琴家买走了。

  刘孜16岁就进入北影学习,又经历了10年的演艺生涯,应该说她做家居设计是从零做起,半路出家。但以没有任何行业背景的艺人身份,拿下意大利顶尖品牌的代理权,刘孜投入了非比寻常的心血。起初意大利方面希望把店开在王府饭店,但那里很难为家居品牌提供平台,刘孜选了现在这个地方,但由于当时旁边的美国大使馆还在施工,对方坚持认为这里是北京郊区的农村。无奈之下刘孜找了电影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专门拍了一个小片子,用不加剪辑的镜头摇来摇去,展示周边的环境。意大利人看到对面的凯宾斯基、后身的希尔顿、三环内的威斯汀,还有旁边的美国使馆后,当即决定跟刘孜签约。

  刘孜强调,Kartell只是她代理的第一个品牌,她会慢慢将自己的店变成真正的买手家居店,为客人们带来更多品质生活体验。在成为专业的设计师以前,刘孜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她说,那时去意大利和日本,主要是去寻找设计灵感,发现优秀的设计师品牌。“大约10年前,刘孜就已经与Kartell结缘,那时国内还没有这个品牌,她是一个善于发现、善于审美的人,现在她终于梦想成真,开起了自己喜欢品牌的店。”家居店的店长介绍道。

  在家居店开业半年前,刘孜已经在自己经营的宠物店上小试身手。这家开在她自己家楼下的宠物店也许是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的宠物生活馆,完全由她自己主持设计。在一个偌大的真空玻璃两侧,一面是工作人员熟练地为狗狗们洗澡、梳理,一面是主人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免费喝着咖啡、上着网,也可以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爱犬是如何变得干净漂亮的。

  刘孜喜欢狗狗在圈里也是出了名的,她有一只可爱的雪橇犬,这只狗狗3个月大时差点再也见不到它的主人。警察在刘孜不在家时将狗狗带走了,刘孜找了能够找的所有朋友,费了好大一番周折把狗要了回来,没过多久,刘孜就搬家了。

  刘孜说,她很感谢这个时代,可以让人们从事那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在20岁到30岁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寻找自己是谁,寻找自己最爱什么,寻找怎样才能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我现在应该算是找到了一些方向。”无疑,刘孜的方向指的是向设计师的跨界,这正是她生活态度的写照。

  在工作室的一个角落里,放着刘孜漂亮的杯子和她经常喝的花草茶。她说:“在剧组的时候,我会发现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即使最多只待两三个月,有的人也会把屋子收拾得很漂亮,有的人就会把酒店当酒店。我是那种绝对活在当下的人,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屋子布置得很温馨。拍《鹿鼎记》的时候,要辗转很多地方,可我甚至还有自己的花瓶,助理会不定期换上新鲜的花。也会坚持喝花草茶,用我漂亮的杯子。即使辛苦一点也值得。”

  天蝎座的刘孜一直坚守着这样的品质生活。从她略微起伏的语气中,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这种全身心的投入与热爱。并且,刘孜不断试图通过自己的设计和店面告诉人们,愉悦与舒适的生活方式其实举手头足间就可以获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孜 | 陈坤 | 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