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挑战麦克风》被诉抄袭 湖南卫视坚持原创

  昨天(30日),江苏卫视在南京举行媒体推介会,宣布2009年将继续强化情感讲述频道的定位,在现有《人间》《世间》的基础上,还将新推出一档情感真人秀节目《证明》。发布会上江苏卫视与英国ITV(独立电视台)正式签署《谁敢来唱歌》合作协议。
ITV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谁敢来唱歌》授权给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的节目形式属于抄袭。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天回应说,《挑战麦克风》是湖南卫视原创的节目,不怕打官司。

  今年年底,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相继推出全民卡拉OK节目《谁敢来唱歌》《挑战麦克风》。江苏卫视说,《谁敢来唱歌》是花50万美元从ITV独家引进的,湖南卫视则表示《挑战麦克风》是原创节目。由于节目形态接近,模仿、抄袭之争一直未断。ITV全球娱乐亚洲区总裁詹姆斯·罗斯昨天说,ITV认为《挑战麦克风》抄袭了他们的节目,已向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投诉,目前正等待广电总局的回复。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天回应说,广电总局希望湖南卫视能与ITV好好沟通,协商解决问题。李浩认为,《挑战麦克风》从节目理念、环节、道具、主持人设置等各个方面都与《谁敢来唱歌》有很大区别,不存在抄袭。李浩说《挑战麦克风》节目的核心是打分机器,“Mr.MIC(麦克风先生)是我们和上海一家公司合作研发的,部分技术今年3月还获得了国家专利,Mr.MIC的回放功能也是独有的”。李浩说《挑战麦克风》的理念是创造草根快乐,是之前《奥运向前冲》《勇往直前》等平民参与节目的延续。李浩认为不能因为都是唱歌,就认定是抄袭,“有一家唱了,我们都不能唱了吗?节目类型不能垄断”。

  李浩还透露,《挑战麦克风》的创意得到了欧美市场的认可,对方表达了向湖南卫视购买该节目版权的意向。对与ITV的版权之争,李浩希望大家互相尊重,并表示将继续沟通,“实在协商不了,将采取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也没有意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