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上海纪实频道创作十部纪录大片 聚焦四大系列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格局及观众审美情趣的日益变化,上海纪实频道寻求突破,创作生产了一系列具有浓郁生活气息、海派文化特点的纪录片作品。昨日,纪实频道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2009年该频道将推出“国庆、文化、世博、环保”四大系列、十部纪录“大片”,创造纪录大片生产的“上海模式”。


  2009年正逢建国60周年,也是迎世博关键之年,在纪实频道即将启动的十大项目中,以“国庆”、“世博”为创作题材的有《共和国伟大工程》、《五十六个民族》、《大阅兵》、《上海2010》、《百年江南》等作品。这些题材的选定突破了海派纪录片擅长的表现市井生活、记录小人物的传统创作模式,把触角逐渐扩展到重大历史事件及城市事件中。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表示:“上海的纪录片历来有关注小人物的特点,有很强的人文意义,但社会影响力不够,在创作有影响力的大片方面,与央视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2009年,我们将调集精兵强将,精心策划,精益求精,重点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型纪录片项目,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以往重大题材的纪录片创作很容易陷入“应景之作”的窠臼,此次纪实频道十大项目的运作也将改变过去通常以频道内部成员为核心的单一生产模式,整合国内纪录片领域的精英力量,共同打造精品。如“文化系列”中的《外滩》、《当卢浮宫遭遇紫禁城》将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合作,由广受赞誉的纪录片《故宫》的总编导周兵担纲执导;《共和国伟大工程》、《318国道》、《环保中国》将积极吸纳京沪优秀的制作力量共同参与。纪实频道将通过这种合作方式逐渐摸索、完善具有上海特色的纪录片生产模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