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则仕演上海人一个月瘦10斤 坦言上海话难度大

  继《生存之民工》和《活着,真好》后,关注民生的导演管虎日前又在上海开拍一部名为《生活在他乡》的原生态电视剧,将焦点从“民工”转向“外乡人”在都市中的生活状态。其中大部分演员都以本色演出,特别的是,香港演员郑则仕在剧中扮演了一个上海人。
剧组组织媒体探班时,郑则仕透露,他首次拍摄没有其他香港演员参与的内地电视剧,才拍了一个月就瘦了近10斤,“我已经30年没爬过两层以上的楼梯,拍这个剧却每天都要爬上海的石库门老房子,而且一爬就是七八遍,一开始我有点大脑缺氧,但现在已经箭步如飞了。”

  导演管虎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找郑则仕来演上海人,是觉得这样的安排很“好玩”。郑则仕坦言难度最大的是语言,“本来我普通话就不好,上海话对我而言更像另一个星球的语言,听起来已经很费劲,更别说要时不时说上几句了。”为此,郑则仕每天收工后都要学说上海话,一段时间后已经颇有收获。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