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视效+感情戏 观众再挑剔也喜欢

  日前,《赤壁(下)》组织了媒体记者看片,相比上一部赤壁之战的准备工作,《赤壁(下)》继承了搞笑的台词,并且真正放了一把大火,烧得轰轰烈烈,大场面戏最为精彩。吴宇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集的视觉效果外加人物之间的精彩感情戏,再挑剔的观众也会喜欢。
该片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上映。

  台词继续雷人

  在上部当中,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贡献了诸如“我还是不够冷静”等经典台词,而在下部当中,这个帅气幽默的诸葛亮继续搞笑,“诸葛亮”在跟“鲁肃”解释自己为何天文地理都懂的时候,说道:“什么都懂一些,生活可以更多彩一些。”而在蜀吴联军对抗曹操的大军前,“诸葛亮”更是以一句“以我多年种田的经验”让试映现场笑声如雷。

  而在大场面上在火烧赤壁一战中,黄盖成为前线将军,他率领装满鱼油的船队冲向一字排开的曹军战船,曹军铁链来不及解开,加上船上还有准备火攻东吴的硫磺,大火很快铺满了整个银幕,东吴的敢死队也抱着油坛子冲上曹军的船只。这场大火绝对真实,让在场观众为现场工作人员捏把汗。

  感情承担主线

  吴宇森解读说:“史书上记载赤壁大战也分为陆战和水战,我们在电影里也是这样安排的。我们在北京郊区的一个大摄影棚里建造了一个巨型水池,并且把外景地的一些战船拆卸下来运到这里,再重新拼装起来。梁柏坚负责拍摄战船相撞翻沉的镜头,而周围的火势依然很猛,战事仍在继续。使用模型拍摄就是一些补充实拍的镜头。剩下的就要交给电脑特技来制作。赤壁之战的陆战部分是下部的最高潮。两军首领周瑜与曹操隔着火海终于见面了,这是影片中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这是《三国演义》中没有的部分。”

  那么这些大场面是否会抢走主要人物身上的故事呢?吴宇森称不用担心:“其实下集还会以感情线为主,那么多的人物,背景交代得也够清楚,孙尚香和孙叔财的感情戏、曹操和小乔的感情戏、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的信任,这些人物关系都是给火烧赤壁做了铺垫的。所以赤壁之战不是无中生有,一切都有计划,都有来由,再加上强悍的视觉效果,再挑剔的观众也会喜欢。”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曹操 | 吴宇森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