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婚姻诉讼》幕后故事:冬天里的一碗热汤

《婚姻诉讼》女律师辛平(王茜)剧照
《婚姻诉讼》女律师辛平(王茜)剧照

  重装情节剧《婚姻诉讼》在BTV-4下午档收视率极高的英雄剧场播出之后,迅速攀升为内地电视剧榜的收视率前五名,网络上的评论更是络绎不绝,该剧由《重案六组》制作组多位人员参与制作,讲述了在一个律师事务所发生的故事。王茜在剧中饰演女律师辛平。

  谈到该剧,王茜把《婚姻诉讼》形容成“冬天里的一碗热汤”,因为这个戏是在去年冬天的北京拍摄,又在今年冬天的北京播出,也因为这个看似讲法讲律,充满悬疑、悬念和机锋的故事,正如北京人的性格———暖水瓶一样,外表冰冷内心滚烫。

  “律在书中,法在心中”,王茜这样概括《婚姻诉讼》的主旨,拍摄之初,剧组请了法律界权威大腕儿来当顾问,大律师认为,目前电视荧屏充斥着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对簿公堂的镜头,甚至为了财产、儿女的抚养权等在电视机镜头面前横眉冷对、暴力相向,这些动不动拿法律说事儿的行为,在法律界人士眼中恰恰不是值得欣慰的现象,只有人人心中有道德的标尺———无形的“法”,在做事的时候才不会触及“律”。

  王茜说,她在听到大律师这番话的时候,联想起自己的很多美国朋友,他们法律意识很强,因此自律意识更强,在报销公司交通费用的时候,绝不会因为会计审核不出出处就夹带自己办私事的交通费用单。她更形象地比喻道:《婚姻诉讼》好比一个道德上的“缓释胶囊”,让观众在看到一个剧情节奏快速、波澜迭起、悬念紧张、扣人心弦的故事的同时,通过一个坚持原则又心地善良的女律师辛平的形象,串联起对婚姻、对情感、对人与人关系的思索与回味,喝下一碗“冬天里的热汤”,慢慢树立道德自律的因子,重拾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美好。

  《婚姻诉讼》每集融汇两到三个不同的婚姻官司故事,情节推展极为迅速。

  王茜介绍,“事务所”的戏是在二环附近的一座小楼里实景拍摄的,小楼原本空空荡荡的,家具摆设饰物饰品都是剧组“炮制”或者“租借”的。事务所所在的这个小楼也是相当的有名,《永不瞑目》里“肖童”陆毅的家就在这里,这里还拍过殷桃他们的《真情年代》等很多别的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