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霍思燕“清凉照”曝光 为演戏曾看心理科(图)

  “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风风韵韵,娇娇嫩嫩,停停当当人人。”——乔吉《天净沙·即事》不可复制的性感(莺莺燕燕春春)

  从1999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大雪”开始,掐指一算,霍思燕出道已经整整十年时间。十年,听起来是那么的遥远漫长,可回眸间却发现竟然是如此地近乎眼前。时间向来就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师,他可以用十年时间让一位青涩少女成长为风韵十足的女人,就像一颗苹果由青转红,却能依然保持着鲜嫩多汁的本性。“上次拍摄那组照片,真是我除去婴儿时期外有生以来第一次拍的"清凉照",幸好之前负责我宣传的同事和摄影师提前进行了很好的沟通,让那次拍摄一切都很顺利,拍出来的效果我也非常满意,给人的感觉是干净、健康的。”2006年8月,当霍思燕初次登上《风度》,为她的性感之帆首航时,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被专属于她的恬适的性感深深折服;有人却难以接受她的大胆尝试,固执地擎着她清纯的照片大喊“造化弄人”。可事实就是如此,长不大的小飞侠只是故事里的人物,连童话中的公主都会有与王子结婚生子的美满结局。所以性感只是成长中的冰山一角,男人都可以性感,更何况女人乎?

  虽然霍思燕说对照片很满意,但是从她的话中却隐隐感觉她似乎有意回避“性感”二字,起码是她没有提及。所以问她“干净、健康”是不是“霍氏性感”的前提,她却说这应该是“随心所欲”,因为她从未想到过自己到底应该变成什么样子,走什么样的路线,清纯玉女是不是已经过时等等。“该尝试的时候就去做一些尝试,尝试着拍一些女人味儿十足的照片或者性感一些的,这些都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女生都应该会想做这些尝试吧?哪怕是男人,也会对自己的女友或者老婆的另一面有些许的好奇心吧?”所以,霍思燕眼中的性感是内心的一种力量。并不在于人本身穿了什么衣服、化了什么样的妆面。每个人内心中的性感,是谁都无法复制而出的。

  有人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而霍思燕同样认为自己忘我的投入到角色之中,分不清楚是她还是“她”的时候最为性感。然而,作为一名演员自身来说,难以从角色中自拔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比如刚刚结束拍摄的《远雷》,霍思燕在其中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一直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甚至试着用鬼的思维去考虑问题想事情。“时间长了就会出问题,但是没有人可以帮得了你,你只能自已靠意念取胜。用意念不断的对自己催眠,告诉自己可以解决情绪上的问题。但这并不是一两句可以说清的,全凭自己一点点的寻找脱离角色情绪的方法。”霍思燕说,每个演员都会或多或少的承受着这样的问题,有些人承受不住,可能会选择离开,离开演艺圈或者离开人间;而有些人则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塑造出更鲜活的角色,但无论如何这是属于演员自己必须一个人要去面对和调整的事情。

  曾几何时,霍思燕也曾为此而惆怅、烦恼过,为塑造一个困难的角色而感到焦虑,所以她尝试着给自己请一名心理医生。给朋友打了一圈电话,问谁有这方面的资源。朋友当然会关切的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当她一遍遍的向友人诉说自己的困扰时,慢慢地也就让自己放松下来,心结自然也会不治而愈。

  很八卦的问她“心结”是否与“激情戏”有关?她却说,自己从来不会为了一个戏里有激情戏而去“故意激情”,一定是情节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自然地去演绎激情戏。如此这般,这样拍出来的“激情戏”才不会让大家觉得难堪。“其实无论是我在后来的工作中还是在以前的工作中都是这样看待所谓的激情戏,我不会在没有开始的时候就说放弃,只是会静静的观察那段戏份的出现是否合理、能否让观众自然的接受。而且往往有的时候,看似很平淡的一场戏,所表达出的却是很激情的镜头。”

  我们不是演员,所以依然很难体会到和搭档演绎“激情”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感受?会不会就像真正的情侣一样面对感官刺激时出现正常的生理反应?霍思燕给我们的答案是,就算在体验的是另一个人的生活,但演员所塑造的角色终归是一个人。为什么会有很多电影让人觉得不好看?就是因为男女主角根本就不像人。思燕说自己虽然不能评断自己演技有多好多出色,但是她会尽量的做到去演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人总会遇到很多事情,所以我必须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激情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特别难过的坎儿。”至于生理反应,霍思燕说都没有把心思放在这上面,又怎么会注意到自己是不是有了反应呢?

  其实和霍思燕这样拥有姣好相貌的姑娘,初次见面就追问人家生理反应的问题,着实有些心存不忍。但霍思燕却并不认为自己长相清纯,她甚至会反问“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问我呢?”她很坦率地说,刚入行的时候,之所以所扮演的角色几乎都是一水儿的清纯女生,原因所在是她那时根本就把握不住别的角色,只能从形象上扮演更为接近真实自己的角色。而最近几年,反倒是有一些她曾经想都没有想到的角色找上她。《远雷》中霍思燕便饰演了一位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洗头妹。“她是一个非常有个性,内心世界非常不简单的女子。《远雷》虽然是部心理惊悚片,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部凄美的爱情悲剧,画面非常唯美,结局会让人预料不到。所以我真的觉得现在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个性鲜明的角色找到我了,这也应该是对我演技的一种肯定。”

  那么到底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霍思燕的长相才算恰当呢?温柔—这是她对自己的评价。说实话,若不是一再确认,很难想象出像她这般五官如此精致的女子,竟然不是出身江南,而却是位不折不扣的北方女孩。或许是她从小就学习书法和国画的原因,从她身上很难找出北京土著姑娘身上的那种“胡同气质”。

  “我虽然也是在胡同里长大的,但是小时候住的地方是殖民地时期法国人盖的一座纯木质结构的房子,有挑空非常高的阁楼,到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窗户上那些彩色玻璃,和住在四合院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爷爷喜欢书法和国画,我就跟着他学,奶奶还会教我绣花。我父母对我的教育倒是很宽松,也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目的性,就是我对什么感兴趣,他们就会支持我,包括我走到演员这行。所以从小到大,别人是样样精通,而我是样样"粗通",因为学什么都没有长时间坚持下来”

  从思燕的一番话中,很容易勾勒出这样一幅画面,一个不爱说话的、学习不是特别拔尖儿的乖乖小女生,却又总能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脱颖而出。这样的人却总能做出一些惊为天人的事情。比如在拍戏的时候,剧组所有成员都在被时常发生的灵异事件而人心惶惶的时候,而霍思燕却敢在极度困乏的时候对漂到她房间,在她耳边呵呵笑的两位“白衣女子”说“别笑了,让我睡觉吧!”。曾经有过一段长达七年的恋情,毕竟已经过去了,所以我们要说的是与谁谈恋爱不是重点,那个人的年纪是否大于她十岁也不是重点。重点就在于,按照年龄推断,从小就很乖的霍思燕,她早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