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下)全国试映 吴宇森望其成世界大片

  比《梅兰芳》更大手笔的试映活动正在全国展开,那就是由吴宇森执导,梁朝伟林志玲金城武等主演的《赤壁》(下)。据影片出品方中影集团介绍,《赤壁》(上)全球票房达7亿,正因有如此佳绩,吴宇森表示对于下集的公映,他已没有之前的那种紧张,因他和制片人张家振已不必再担心投资方收不回成本,不过他仍感到兴奋,因为真正的赤壁大战揭幕在即。

  A: 再挑剔的观众也会喜欢

  在上集中,吴宇森主要目的是交代人物关系。重头戏火烧赤壁、诸葛亮草船借箭等,都在下集。而对于下集的视觉效果,中影透露,吴宇森十分有信心,他认为观众一定会喜欢,因他的幕后团队都非常有经验,他们负责制作的影片达20多部,几乎都是好莱坞动作大片,包括《虎胆龙威4》等。但会将观众震憾到的视觉效果,并不会喧宾夺主,因下集还是会以感情线为主,如孙尚香和孙叔财,曹操和小乔以及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的信任。这些人物关系都给火烧赤壁作了铺垫,而充分的铺垫,加上强悍的视觉效果,再挑剔的观众也会喜欢。

  中影宣传人员并告诉记者,吴宇森在片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不止一次表示,他在拍摄《赤壁》时刻意忽略小说中大量的细枝末节,因对他个人而言,小说《三国演义》最吸引人之处并不是那些被神话了的人物,而是这些人物所展现出的真正的英雄主义。他认为,这个世界有着很多不同形式的英雄人物,但他喜欢的是那些有血有肉、人性化的。三国人物与他心目中的英雄在理念上有很多相似之处。

  B: 陆战是最高潮

  据中影透露,吴宇森认为,赤壁之战之所以名垂青史,是因孙刘联军的兵力处于绝对劣势,结果以少胜多。此役虽名为赤壁之战,实际上发生在与赤壁一江之隔的乌林,此战分成两大部分,一部分在江上打,一部分在陆上打。

  为拍摄水战,吴宇森请来香港著名导演梁柏坚担任执行导演。有实拍也有模型,实拍大多是火烧战船和士兵落水的镜头。而陆战部分是下集的最高潮,开始是日本影星中村狮童扮演的东吴大将甘兴冲上岸,最后炸毁曹营要塞的大门而英勇牺牲。接着梁朝伟扮演的周瑜率领人马冲了进去,他急于解救被曹操扣为人质的太太小乔。在下集中,两军首领周瑜与曹操隔着火海终于相见,这是影片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而这也是小说中没有的部分。

  C: 史上最成功的亚洲影片

  得知《赤壁》(上)全球票房达7亿,吴宇森很惊喜,中影宣传人员说:“吴宇森认为团队专业和敬业,成就了这么出色的成绩。”

  中影称,吴宇森当初并不敢设想票房能有多出色,他认为拍《赤壁》,在10年前还是件无法想象的事,因当时的技术和资源无力支撑一部规模如此宏大的影片。在条件成熟的情形下,他选择拍这个故事,既是因为在他看来,中国电影一直以来承载了诸多中国文化的遗产,包括武侠精神,而通过电影这一载体,电影人能在各个不同层面上表达出人们的精神寄托和文化诉求。宣传人员表示,“他一直希望能够一改武打片的套路,而是用正剧的手法拍摄一部反映三国时期各路英雄豪杰的史诗性故事片。”

  除了个人梦想之外,吴宇森拍片的目标也在于超越文化和历史背景的隔阂,让西方观众也能欣赏到中国历史上最著名也是最经典的以少胜多的战例。同时也让东方的观众能从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中找寻到新的视角。

  中影宣传人员透露,吴宇森认为通过聪明而敬业的团队,加上最新的特技制作,一定能拍摄出不亚于好莱坞大片的中国战争史诗片,而通过实拍和后期制作,他也认为自己的团队近于完美,还原了中国古代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但比拍摄中国大片或接近好莱坞大片更宏大的心愿是,吴宇森希望所有人在看《赤壁》时,不是把它看作中国大片或者好莱坞大片,而是世界大片。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