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火烧赤壁”成就亚洲版《特洛伊》

  《赤壁(上)》以近3.2亿元票房成为2008年内地票房榜无可争议的冠军。时隔半年,《赤壁(下)》将在2009年1月7日下午2点登陆内地各大影院。近期的几场试片会后,《赤壁(下)》的大场面得到了各方称赞,认为下集比上集更具看点。对此,导演吴宇森在近日接受早报记者电邮采访时说:“真正的‘赤壁大战’揭幕在即,我相信东西方观众都会认同这部亚洲版的《特洛伊》。”

  对于《赤壁(下)》的市场前景,吴宇森完全没有压力。截至目前,上集已在全球收回了超过7亿元,该片也顺理成章成为最卖座的亚洲电影。“听到这个消息当然很高兴。”吴宇森表示,“拍的时候其实没想那么多票房的问题,我的目标就是能够超越文化和历史背景的隔阂,让西方观众欣赏到亚洲版的《特洛伊》,同时也让东方的观众能从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中找寻到新的视角。”

  与上集相比,《赤壁(下)》更有大片的格局,“草船借箭”与“火烧赤壁”两场大战堪称华语电影史上最宏大的“场面”。“在之前我们就讲过,上集只是清楚地交代了人物关系,即使是在战争场景上的拍摄,我们也是为了尽量交代清楚人物关系,重头戏都在下部。”吴宇森表示。

  为了拍摄下集中最震撼的“火烧赤壁”一场戏,吴宇森带着剧组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所需要的18艘巨型战船由于体积过大,无法运送到水库边,最后就只能在现场制造。其中最大的一艘首尾长竟达38米!所有战船的建造从2006年10月开始,直到2007年5月才完工。与此同时,四个大型码头也在水库边建了起来。另外还有许多战船是在附近的船厂建造完成之后运过来的。”另外,还有2000多艘船是靠三维动画来制作的。在电影中,观众将看到这2000多只船在一盏茶的时间里被付之一炬。“观众会喜欢下集的视觉效果的,”吴宇森自信地认为,“给我们制作特效的团队非常有经验,《超人归来》,《加勒比海盗》第二、三集,还有《后天》、《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都是由他们制作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